• 2018.10.14
    星期日

港隊48獎牌破紀錄
全職化造就亞殘運歷來最佳 團長冀東奧再突破

[2018.10.14] 發表

港隊昨憑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添銀「埋齋」,在雅加達亞殘運以11金16銀21銅謝幕,三色獎牌數字均創歷史新高。團長伍澤連把佳績歸功全職化訓練,期望兩年後東京殘奧在更多支援下,再求突破。而昨晚閉幕禮任持旗手的64歲老將鄧順儀,今午挾個人兩金佳績率隊凱旋。

世界排名第2的輪椅羽毛球港將陳浩源,昨於雅加達亞殘運為港隊「守尾關」。他在WH2級男單決賽面對世界第1的韓國球手,先以21:15取下首局,但極速以6:21失掉第2局,決勝局力戰仍以17:21僅負。

屈居亞軍後,10年前因車禍截肢的陳浩源淚灑當場,雖然第3次征戰亞殘運,他終以32歲之齡奪得個人首面獎牌,但賽後自嘆未滿意表現,隨即放眼明年1月起,在兩年後東京殘奧新設的輪椅羽毛球項目,力爭佳績。

兩金鄧順儀首閉幕持旗感榮幸

港隊最終亦憑陳浩源的銀牌,以11金16銀21銅告別這4年一度大戰,合共48面獎牌,更突破去屆10金15銀16銅成績,創下歷來最佳。

大軍戰畢一連8天賽事後,昨晚由草地滾球代表鄧順儀,在閉幕禮擔任持旗手,率隊進場謝幕。這名64歲女將以兩金成為港隊大贏家,更是首次擔任持旗手,她興奮笑說:「第一次在這麼多觀眾的環境中持旗進場,十分榮幸,也十分開心及深刻。」

獲政府增資源 金銀銅創新高

民政事務局去年底推出「殘疾運動項目精英資助先導計劃」,港隊得以在資源增加下將部分項目全職化,讓港將可放下工作,全身投入訓練。

今屆個人獨攬5面獎牌的「輪椅劍后」余翠怡,正是其中一名全職港將。實行新措施後10個月,港隊首戰大賽取得突破,代表團團長伍澤連稱:「港隊不但金牌數字有提升,銀、銅獎牌數字均有增加,成績得來不易,亦是全職化的好兆頭。」對於兩年後的更高舞台,他稱:「港將每面獎牌都有血有汗,希望在備戰2020年東京殘奧,各方面能互相合作,令港隊有突破性的成績。」

更多體育二
一年一度的港澳埠際賽昨日在澳門蓮峰球場舉行,開賽早段主隊有吳鏵昇領紅踢少1人,港足B隊(圖)結果憑羅振庭、陳廣豪、勞烈斯、余煒廉及鄭兆均各建... 詳情
一年一度的港澳埠際賽昨日在澳門蓮峰球場舉行,開賽早段主隊有吳鏵昇領紅踢少1人,港足B隊(圖)結果憑羅振庭、陳廣豪、勞烈斯、余煒廉及鄭兆均各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