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17
    星期三

郵務員周一起或輪流罷工

[2018.10.17] 發表
工會威脅,郵政工人最早可於下周一展開輪流罷工。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工人工會(Canadian Union of Postal Workers,CUPW)周二表示,它已向加拿大郵務公司發出罷工通知,郵務工人最早可於下周一開始罷工。

代表50,000名加拿大郵務員工的工會表示,如果下周一尚未與城市與鄉郊郵務工人談判團隊達成協議,郵政工人將展開輪流罷工。

罷工的規模將視之後的談判進行情況而定,不過工會主席佩塞克(Mike Palecek)表示,他們將盡可能避免令公眾感到不便。

佩塞克說:「我們的目標不是令公眾感到不便,也不想干擾我們提供的服務,我們正在以不影響公眾的方式,增加對郵務公司的壓力。」

佩塞克表示,工會及郵務公司談判已近一年,但雙方立場仍差距很大,工會因此必須對郵務公司發出罷工通知。

佩塞克說:「我們已表示,只要談判有進展,我們將留在談判桌上,但現在我們已遇到瓶頸。」

佩塞克表示,工會這次提早兩天通知郵務公司罷工,是希望罷工的威脅能令對方認真討論彼此面對的問題。

佩塞克表示,工會要求每年加薪3.5%,但資方卻只答應每年低於通脹的加薪幅度。在員工健康及安全方面,雙方也仍須再談判。

郵務公司發言人咸美頓(Jon Hamilt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公司與工會在某些問題上已獲得共識並取得重要進展,包括工作量等。聲明說:「加拿大郵務公司已對CUPW作出重要的提案,包括增加工資、工作保障及改善福利,但卻未向工會要求任何讓步回報。」

咸美頓表示,即使發生罷工,郵政業務仍將繼續運行。

他說:「如果工會決定下周起在全國展開輪流罷工活動,郵政局還會繼續運作。在我們知悉工會的罷工計劃後,我們會立刻通知受影響的客戶。不過客戶仍會遭受輕微的延誤。」

加拿大郵務公司是全國最大的包裹運送公司,去年聖誕假期期間,每日運送包裹量達100萬件,較2016年同期增加20%。

郵務公司也與許多省份簽有合約,自周三起開始遞送合法網購大麻。安省即是其中之一,周三起用家將只能在網絡上訂購休閒大麻,直到明年4月。屆時,安省民眾可在實體店內購買大麻產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