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低密度屋苑搜值4200萬毒品 警檢製毒磚液壓千斤頂

[2018.10.22] 發表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價值4200萬元毒品(圖),並拘捕3人。(衛永康攝)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一部「液壓千斤頂」,相信販毒集團以此將粉狀可卡因壓成磚狀出售,藉此牟取更高利益。(衛永康攝)
4200萬元毒品案中,警方押解其中一名疑犯到警察總部進一步調查。(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警方毒品調查科經過3個月調查,上周五在元朗區一個保安嚴密的低密度私人屋苑破獲毒品製作工場,在單位內檢獲一批可卡因及霹靂可卡因等毒品,總值4200萬港元,並拘捕2男1女。警方又在行動中檢獲「液壓千斤頂」,相信販毒集團利用此工具將毒品壓成磚狀出售,藉此牟取更高利益。

警方毒品調查科高級警司吳國章表示,探員根據線報並深入調查,上周五掩至元朗區一個保安嚴密的低密度私人屋苑,在屋苑樓下截獲一對正在離開屋苑的男女,包括40歲鄭姓男子及25歲吳姓女子,並在鄭男手持的膠袋內檢獲5公斤可卡因。警方以販運危險藥物拘捕二人,據悉二人為情侶關係。

拘3本地人控兩罪

警方其後在二人報住的單位內,再檢獲27公斤可卡因、2公斤霹靂可卡因、1.6公斤海洛英、500克俗稱K仔的氯胺酮,以及一批製毒工具,包括攪拌機、液壓千斤頂、磚狀倒模及電子磅等,並在單位內再拘捕一名40歲姓岑男子。警方相信行動已瓦解一個製毒工場,成功阻截毒品流入市面。

3名被捕人均為本地人,合共被控一項「製毒」罪及一項「販毒」罪,現正被警方扣查,今天將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提醒市民,「製毒」及「販毒」一經定罪,可被判處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元。

單位作工場不住人 短時間逗留

毒品調查科署理警司盧嘉晉表示,販毒集團利用新界區保安嚴密的低密度住宅單位作毒品儲存及製作工場,並不會在該處居住,只會短時間逗留,藉此逃避警方調查。販毒集團在單位內將其他化學物加入一些高純度粉狀可卡因,加工並提煉成固體的霹靂可卡因供應市面。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譚子偉表示,案中又檢獲一部「液壓千斤頂」,相信販毒集團以此將粉狀可卡因壓成磚狀出售,藉此牟取更高利益。

盧嘉晉說,市民或物業管理人士應多加留意,如發現有可疑人運送大型機器出入,或願意利用高於市值租金、以短期租約形式租用單位,應向警方提供資料。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及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今年8月中風入院,至前日病逝,終年68歲。郭炳湘妻子李天穎及其家人昨日以個人名義發公告表示... 詳情
鐵皮屋貨倉三級火一人不適
【明報專訊】洪水橋田廈路及洪亮路交界的鐵皮屋貨倉昨下午發生三級火警,涉及3個分別擺放米糧、家俬及雜物的貨倉,面積為80米乘50米。米倉與家俬...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於南丫島舉辦名為「警民一家,寵愛南丫」的活動時,一名13歲男童被一頭雌性瑪蓮萊警犬咬傷右手,事後清醒送院治理。 咬人警犬... 詳情
民協成員為馮檢基助選  主席:黨內定有人不同意撐李卓人
【明報專訊】九龍西補選下月25日舉行,民協上周一(15日)發表聲明,決定支持工黨李卓人代表民主派出戰補選,惟民協成員李炯日前與參選人馮檢基一...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今年3月通過修憲,確立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及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等人均指出,再叫喊「結束一黨專政」口號或無法參選。而支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