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曾出任香港資優教育學苑總監的救恩學校新任校長林克忠(後排左)表示,開學後不時與學生吃飯,了解其想法,又親自面試學生。圖為林克忠接見小四生,為資優領袖訓練遴選,學生被問及特首施政、共享單車等問題。(劉家豪攝)
放大
 
被視為「Happy School」的救恩學校推廣愉快學習,學生可選擇自己舒適的學習方式。圖為該校學生上英文課的情境,學生可不留在座位,邊仰頭看熒幕,邊伏在地上完成工作紙。(劉家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檢討通識明年中諮詢公眾
FCC副主席被拒續工作簽證
時事點對點﹕全球首揭大鼠戊型肝炎傳人
時事點對點﹕約旦太陽能海水化淡種菜
Data解密﹕中美貿易戰 港勢受影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新校長引入山藝班 續不考TSA 救恩小測評估不預告免緊張

【明報專訊】本學年多間小學的校長「大執位」,其中位於西營盤、被視為「Happy School」的救恩學校,前任校長陳梁淑貞轉職為顧問校長,新學年由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前校長林克忠接任。林表示,會延續不考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的方針,同時由今學年起,不會預先通知小測和評估日期,以免家長緊張。學校又引入山藝班,訓練學生堅毅精神。

明報記者 劉家豪

新任校長林克忠與陳梁淑貞早有淵源,當年港大同學會小學創立,陳梁淑貞出任創校校長,林則為副校長,可見兩人早已並肩作戰。被問到為何辭任王錦輝中小學校長,林說「這埵釩亃j的宗教氣氛」,解釋轉職是因救恩的宗教理念,與其成長背景和理想很近,故決心走出安舒區。

小測形式不限紙筆 拍片匯報亦可

救恩學校小一至小三上學期不設考試,只有進展性評估,林克忠上任後保留該措施。為進一步紓緩家長和學生壓力,今學年起,小測等進展性評估一概不預先通知。

林說過去家長太擔心小測,造成壓力 ,總覺得這令小朋友為測驗而讀書,「每每要求教師通知何時有小測,之後周六周日就花大量時間溫書,其實就跟以前測考一樣,(變成)應試文化」。

被問到不通知評估的日期,會否令學生無時無刻都處於緊張狀態,林克忠解釋,進展性評估不局限於紙筆評核,「它可能是一份功課,一個口頭匯報,可能是拍片,很多形式,其實已滲透入去,學生時刻認真做,做得好,我們都會有正面回饋鼓勵,所以(學生)會樂在其中,不會造成很大壓力」。

TSA要花時間操 「不如教多兩堂書」

TSA上學年復考,林克忠說,作為私校的救恩繼續不考TSA,「那些題目都是考基本能力,我們的同學都已經及格,我們覺得這個(TSA)未必真能對我們同學有用,二來又要專程找時間操學生,了解題目如何出題,用多了時間招呼評估,不如教多兩堂書」。

另外,為令學生對大自然有多些體會,林克忠說,今學年小六周五的運動單元,開辦了山藝班,讓學生學習行山技巧,學生完成10多節、每節約兩個多小時的課堂,當中包括數次行山體驗,完成課程可獲頒發山藝一級證書。

 
 
今日相關新聞
新校長引入山藝班 續不考TSA 救恩小測評估不預告免緊張
征四極會賢達育資優領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