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港爸創親子遊網站 輕鬆與B同行

[2018.10.22] 發表
因親子遊資訊缺乏,Travelababies創辦人林永傑4年前遊曼谷時要抱?兩個女兒行一大段路覓餐廳,成為他創辦親子遊網站的契機。圖為林永傑當日「前簇後擁」的模樣被太太拍下。(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有什麼拉麵店好吃,可能很多人識答,但如果問沖繩有哪間拉麵店可擺放BB車,卻未必人人皆知,就算上網一時三刻也未必找到。正因為「帶住仔女去旅行」往往要花更多時間蒐集資料,曾嘗箇中苦惱的港爸林永傑(Jack)及林殷輝(Carlton)因此興起創業念頭,與兩名友人於去年7月成立了全港唯一、專門介紹親子遊資訊的網上平台Travelababies。

明報記者 陳子凌

林永傑表示,2016年與林殷輝談起帶子女出遊苦?,發覺原來大家都遇到網上相關資訊雜亂的問題,於是醞釀成立Travelababies的念頭。到去年7月Travelababies網站正式成立,林永傑負責公司市場發展策略,林殷輝負責日常管理,其餘兩名朋友是投資者。創業總成本不超過200萬元,現時香港及台灣各有4名員工,最主要開支是人手、派人去旅遊點的費用。

關注食店有否地方放嬰兒車

商場有否育嬰室

作為親子遊資訊平台,Travelababies目前主要蒐羅日、韓、台及香港適合0至12歲的親子去處,並透過官網、facebook、Instagram、YouTube、微信等多媒體平台吸納追隨者(followers),現時追隨者總數已接近16萬,林永傑預計最快明年初可增至20萬。

Travelababies標榜親子遊,會專門介紹適合家長與孩子出遊的地方,但內容難免會與其他綜合旅遊資訊平台如Klook、KKday等重疊,不過林永傑說就算地點一樣,內容角度亦不會相同,「其他平台可能會推薦某間拉麵店夠地道、什麼地方買東西,但我們關注是商場有沒有育嬰室?有沒有嬰兒車出租?推薦的拉麵店有沒有地方擺放嬰兒車」。

長遠構思高規格遊學團

Travelababies成立一年多,主要依靠廣告收入,旅遊產品銷售仍在籌建階段,預期以後廣告及銷售產品的收入會是三七比。「但一定不做割喉式減價,這不是我們要走的路」,林永傑解釋,家長帶子女旅行,安全和舒適遠比支出重要,這也是Travelababies成立之後致力於做好內容而不急於銷售旅遊產品的原因,透過實用內容凝聚一班支持者,讓家長「只要上Travelababies便可安排好行程,而不是花時間去不同平台格價」。除了廣告和產品銷售兩個收入渠道,林永傑說長遠還會構思舉辦高規格遊學團。

料年底收支平衡 或明年首輪融資

雖然成立日子尚短,但Travelababies最快年底可收支平衡,林永傑表示現時有外部投資者已提出有興趣參與,但他希望先建立起銷售團隊,做到收支平衡並有錢賺,所以最快也要明年第二或第三季才會考慮做第一輪融資,將10%至15%股權出售,料屆時公司估值會有3900萬元。

更多港聞
公司推比特幣代幣 現實消費可用
【明報專訊】比特幣使用在港並未普及,即使持有比特幣亦難以用作買賣貨品或服務。比特幣的價格近期漸趨平穩,有公司看中時機,推出以比特幣代幣XPT...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過往多次表示「加密貨幣」並不是貨幣,而是一種虛擬商品,並沒有實物或發行人支持,因這些虛擬商品價格波幅非常大,並不具備成為支付...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局長議員齊渡海 羅致光:好大浪,返到?已好開心
【明報專訊】噚日係一年一度嚘港渡海泳,官員同立法會議員亦有代表參加。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同埋會計界議員梁繼昌... 詳情
細路獻意念 共融遊樂場年尾玩得
【明報專訊】講鬫n耐鴾椌蠾@融遊樂場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放喇,公園最特別鵀a方係採用鰷虒竷J儱N見,而且有好多設計都細心考慮到唔同小孩嚜搨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