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創業因曾嘗親子遊之苦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40歲的Travelababies創辦人林永傑是金融出身,曾任職私人銀行,亦參與過新股招股、估值等工作,雖然2014年後不再打工,但仍然於金融圈打滾做投資。林永傑現有3名子女,大女8歲,次女4歲,細仔剛幾個月大,由於過去做金融工作很繁忙,所以每逢假期都會抽時間帶孩子旅行,只是沒想到會成為他創業契機。

瞬茖滮k曼谷找有兒童餐餐廳

「搜尋幾十個網頁都未必會找到適合家長的資料」,林永傑笑道,尤其是4年前他一家大細去曼谷的體驗更深。「找了很多酒店都沒有提供適合小孩的設施,最後勉強選了Hilton,但其實仍不方便;然後看酒店地圖找附近有兒童餐的食肆,地圖看來很近,但實際走路很遠」,林永傑說當時他背?大女兒,胸前?還是BB的次女,「太太幫我拍了照片,看起來很開心,實情是已經在海灘玩了半天,再這樣帶?女兒行一大段路,累得快死了」。

後來林永傑再與家人去曼谷,這次終於找到一間適合的酒店,甚至有託兒服務,可以讓家長好好享受一段私人時間,這更令林永傑深深體會到,只有真正實用的親子遊資訊,才會令與子女旅行變成美事,而非苦差。

女兒提議多啦A夢「深度遊」 觸發行程靈感

對林永傑來說,創辦Travelababies的另一得?,相信是能夠「寓親子於工作,寓工作於親子」,他透露最近大女兒提議明年去日本看「多啦A夢」,但要有「深度」,不是隨便去博物館看一看那麼簡單,如何將整個行程變成「多啦A夢」遊,這就給了林永傑靈感,之後將行程放上Travelababies推介。

更多港聞
公司推比特幣代幣 現實消費可用
【明報專訊】比特幣使用在港並未普及,即使持有比特幣亦難以用作買賣貨品或服務。比特幣的價格近期漸趨平穩,有公司看中時機,推出以比特幣代幣XPT... 詳情
【明報專訊】港府過往多次表示「加密貨幣」並不是貨幣,而是一種虛擬商品,並沒有實物或發行人支持,因這些虛擬商品價格波幅非常大,並不具備成為支付...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局長議員齊渡海 羅致光:好大浪,返到?已好開心
【明報專訊】噚日係一年一度嚘港渡海泳,官員同立法會議員亦有代表參加。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CK)、環境局政治助理區詠芷同埋會計界議員梁繼昌... 詳情
細路獻意念 共融遊樂場年尾玩得
【明報專訊】講鬫n耐鴾椌蠾@融遊樂場預計今年第四季開放喇,公園最特別鵀a方係採用鰷虒竷J儱N見,而且有好多設計都細心考慮到唔同小孩嚜搨n。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