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旅遊網站馬蜂窩被曝 2000萬點評涉抄襲

[2018.10.22] 發表
旅遊網站馬蜂窩被指大量從其他網站抄襲點評。

【明報專訊】近日,一篇《估值175億的馬蜂窩 竟是一座僵屍和水軍構成的鬼城?》(以下簡稱「文章」)在網路上刷屏,文章指內地旅遊網站馬蜂窩大量從其他網站抄襲點評。

21日中午,馬蜂窩方面對此作出回應稱,目前正在對此進行核實,將對此正式進行回應。

文章稱,作為一家主打使用者生產內容的旅遊網站,馬蜂窩的2100萬條點評接近於核心資產。然而,經過資料分析,馬蜂窩上有7454個抄襲帳號,合計從攜程、藝龍、美團、Agoda、Yelp等網站上抄襲搬運了572萬條餐飲點評與1221萬條酒店點評。

網傳文章列出多條證據,如這些抄襲帳號出現了很多自相矛盾的現象,忽男忽女,忽南忽北;一些評論搬運自Yelp上的英文點評,直接調用Google翻譯,還有「來自『簡明英漢詞典』」的字樣;馬蜂窩的大部分用戶集中在周中寫點評,一到周末就呈斷崖式下跌。

此文在網上熱傳,有媒體就此採訪馬蜂窩方面,而馬蜂窩一位市場經理則表示:「我們現在正在核實相關情況。我們正在等結果,然後將對媒體回饋。」

她表示,暫時不知道具體什麼時候出結果,不過今天應該是可以的,具體發布管道在討論中。

馬蜂窩今年8月被曝計劃融資3億美元,其估值或達25億美元。去年12月,馬蜂窩在第二輪融資中籌集到1.33億美元,新的投資者包括美國General Atlantic、Ocean Link、淡馬錫、元泰投資和厚樸投資,以及現有的投資者今日資本、啟明和高瓴資本。

更多中國新聞
美女DJ主持600萬燈光秀高調慶生
【明報專訊】曾有網友日前爆料,有人包下大樓燈光廣告、動用軍用直升機在街口空拍燈光秀、在飯店舉辦豪華派對,只為了幫江蘇廣播女主持人鄧煌(圖)慶... 詳情
神筆警探張欣離世 曾模擬畫像協助破案
【明報專訊】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範、公安部刑偵專家張欣,因連續加班工作勞累過度,突感身體不適,於20日晚上經搶救不治身亡,享年58歲。 ... 詳情
藏羚羊披肩帶離印度涉走私被拘
【明報專訊】兩名中國女子日前在印度德里機場被捕了,原因是涉嫌「走私」由藏羚羊毛所造的披肩。她們的代表律師則認為,案件顯示印度海關對中國遊客執... 詳情
逾40流浪貓5個月被虐殺
【明報專訊】山東濰坊一個屋苑近日被網民踢爆,5個月內發生40多宗流浪貓被虐殺事件,引起不少網民憤慨。 屋苑居民對此意見不一,有人認為過... 詳情
10歲子與律師媽簽「零用錢協議」
【明報專訊】廣東東莞一名律師媽媽與10歲的兒子簽署零用協議一事,引發外界關注。該名媽媽從小孩5歲開始做此舉動,5年期間已經更新協商4份協議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