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墨邊境跨國大橋擠滿千人 洪都拉斯人自製筏渡河到美國

[2018.10.22] 發表
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紛紛湧入墨西哥和瓜地馬拉邊界的跨國大橋,想藉此前往美國。(歐新社)

有上千名中美洲移民湧入墨西哥和危地馬拉邊界的跨國大橋,想藉此前往美國,在橋上和墨西哥警方爆發衝突。數以千計、以洪都拉斯人民為主的移民隊伍,從瓜地馬拉渡河進入墨西哥境內後,周日繼續向北挺進美國。

墨西哥當局18日成功把移民隊伍阻擋在瓜地馬拉與墨西哥之間一座橋上,但許多人後來以湊合而成的筏渡河,進入墨西哥境內,並在周日早上重新集結,繼續向北挺進。

現年21歲的華瑞茲(Aaron Juarez)表示:「我們經歷重重難關,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們。」由於受傷,他走路有些困難,他帶太太和小嬰兒一起追尋新生活。墨西哥警方一名指揮官表示,大約有3000人進入墨西哥境內,繼續向北挺進。截至周日早上,仍有大約1000名移民被困在瓜地馬拉與墨西哥之間的橋上,其中包括婦女和兒童。美國特朗普再次強調,自己會採取強硬手段阻止這些移民北上。

綜合媒體報道,於當地時間19日中午,危地馬拉突然打開墨、瓜邊境跨國大橋的閘門,以致大量的洪都拉斯人民爭先恐後地往前衝,橋上瞬間擠滿上千人。墨西哥的防暴警察在另一側用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移民則向警察投擲石塊,導致數位移民、警察和記者受傷。

有洪都拉斯難民表示,要做出離鄉這個決定並不容易,然而2017年總統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andez)連任後,國內民不聊生、貧富差距增加、失業率居高不下,再加上當地暴力犯罪嚴重,逼得他們不得不出逃,最終目的地是美國。

特朗普表示,非常不歡迎中美洲的非法移民,若難民再持續北上,會調動軍隊封鎖邊境,並中止對中美洲國家的金援;墨西哥當局則於20日晚間發出聲明,日前已有2500名的洪都拉斯人民被遣送或自願回國。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完全自殺手冊》1990年代面世轟動社會,爭議不斷。作者鶴見濟近日接受網媒AbemaTV訪問,談及近作《用0日圓生活》,分享藉由共享或拾... 詳情
2000年科網泡沫爆破前,市場的非理性亢奮,令科網資產價值過度膨脹。當泡沫爆破,該行業大量資金被蒸發,也令科技行業的投資冷卻多年。近20年過... 詳情
中國初創企業種類繁多,共享辦公室領域的初創近期備受關注。本月中,提供共享辦公空間的優客工場宣布收購同業方糖小鎮,並將逐步完成對方糖小鎮在北京... 詳情
韓國特殊教育學校 被爆教師對學生施暴
韓國境內一間特殊教育學校,近日被爆出多起教師及輔導員對特殊生施暴的事件,綜合媒體報道,位於韓國世宗市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10月19日被韓國媒... 詳情
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一間公立中學的餐廳主廚,因為以袋鼠肉製作學生午餐,遭校方辭退。校方收到兩宗家長投訴,其中一名家長指孩子進食後就生病。校方承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