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2
    星期一

指杜魯多對人不對事 希爾預言明年大選低劣

[2018.10.22] 發表

【明報專訊】距離明年大選只有一年時間,聯邦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圖)預示這將是場低劣的競選,他並強調,總理杜魯多將成為首位領袖對人不對事。

希爾周日到渥太向保守黨支持者發表講話,內容針對聯邦自由黨政府過往的紀錄,由碳稅、道德操守、以至財政赤字。

他特別提醒支持者,杜魯多這一邊有傳媒、專家和學者撐腰,他們都希望告誡加國人如何花費以及如何生活。

保守黨料會特別聚焦杜魯多政府重中之重的碳稅方案,以及其處理聯邦財政的手法。聯邦政府現時出現的財赤,較自由黨於上屆大選時所作的承諾高出近1倍。

希爾這番競選式演說亦針對他認為自由黨較弱的範疇,包括已失敗的能源東輸(Energy East)管線計劃。此一計劃原本可以將加拿大的石油運至東岸,進而運至印度。此外,他又批評新版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未能為加國取得新的成果。

據近期多項民意調查顯示,自由黨較保守黨和新民主黨較有優勢,但情況可在12個月內出現變化。

更多加國新聞二
聯邦自由黨料可二度執政
【明報專訊】明年10月21日是聯邦大選日,從今起的一年將關乎杜魯多政府是否已走到最後,抑或多掌權4年。根據近日的民調結果,對於聯邦自由黨能夠... 詳情
業主被買家撻訂招損失 興訟追討 官促自行協商
【明報專訊】去年下半年屋價急挫﹐令有關房屋買賣的爭端浮現﹐在安省密西沙加Glasshill Grove 4796號的一間房屋﹐因為買家不能兌... 詳情
美怪病料已入侵加國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醫生警告,早前侵襲美國的怪病相信已傳入加拿大,近期個案有上升趨勢,患者主要是兒童。美國疾病控制中心上周報稱,該種怪病的病... 詳情
多市新旺角Food Court 4食肆仍未重開
【明報專訊】新旺角商場Food Court昨午仍只有2間食店重開。其中一間重開的店舖負責人大嘆﹐衛生局的要求太嚴謹﹐沒有給他們充足時間改善情... 詳情
素里兩車相撞 3重傷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凌晨發生嚴重車禍,兩車相撞導致司機及乘客重傷。警方不排除涉及酒精、藥物或超速等原因。 騎警指,昨日凌晨4時剛過,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