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大麻股錄史上第二差交易日
Tilray暴跌15% 投資者疑獲利拋售

[2018.10.23] 發表

【明報專訊】一個追蹤流行大麻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周一劇跌,在美上市的加拿大大麻公司Tilray跌幅最大。交易商指出,這是因為加拿大休閒大麻合法化後,投資者獲利了結及本月稍早的大麻股齊漲現象宣告結束。

ETFMG Alternative Harvest ETF(MJ)周一跌幅超過9.2%,錄得史上第二慘的一天。

Tilray股價跌逾15.5%。Tilray在10月2日亦曾跌過16.25%。收盤後,Tilray表示它發行了2,500萬元可兌換票據,今年初該公司亦發行了4.5億元票據。多倫多上市的Aurora Cannabis及Canopy Growth周一股價也分別跌12.2%及11.2%。Tilray行政總裁肯尼迪(Brendan Kennedy)9月接受CNBC訪問時曾表示,製藥公司應與大麻生產商合作,作為可能的對沖空間。大麻股之後受到追捧。

MJ ETF周一雖然劇跌,但過去3個月來仍漲了超過24%。去年該基金亦漲了超過9%。

交易商對最近大麻股遭拋售列出了一些理由。過去數周出現的一些大漲及加拿大10月17日將休閒大麻正式合法化,使大麻股受到追捧,股價亦大幅上揚。周一大麻股暴跌可能反映了獲利了結的心理。一名交易商表示,投資者也可能正在籌集現金,以準備美國3大大麻公司在下個月於加拿大證券交易所上市。

美國其中一間最大的垂直整合大麻公司Acreage Holdings今年初宣布,它已結束E系列融資,並已獲得1.19億資金。該公司將於11月初在加拿大證券交易所上市。

更多加國經濟
對手迅猛發展 SurveyMonkey股價急挫
【明報專訊】網絡民調機構SurveyMonkey股價周一急挫11%,源自其對手Qualtrics上周公布首次公開募股(IPO)文件。Qual... 詳情
PayPal戰略投資 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
【明報專訊】據路透社,網上付款服務商PayPal Inc周一宣布,它已對金融科技初創公司Tala,進行一筆戰略性投資。Tala的業務是向新興...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在經歷上周股市動盪後轉趨謹慎,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周一報跌。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跌57.4點,收15,4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