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3
    星期二

日產Navara變身流動天文實驗室

[2018.10.23] 發表

全球各大車廠都會藉?每年一度舉行的國際汽車展覽會上發表不同主題的概念汽車,目的是向外界預示未來面世的新車趨勢和科技發展,而概念車的種類往往是以房車或高性能跑車為主。最近,日產與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合作,構思了一款Navara Dark Sky Concept的概念車。這款概念車獨特之處不單是與歐洲一個重要機構聯手合作,同時也是利用輕型貨車作為構思基礎,設計主題具有實際用途。

文﹕逸思

Navara Dark Sky Concept是以日產Navara輕型貨車(北美洲稱為Frontier)作為設計藍本,它其實是一輛流動天文實驗室,是由日產的英國設計師與歐洲太空中心的科學家合作的成果。Navara Dark Sky Concept擁有一個度身訂造的越野拖車,拖車上安裝了一具超高效能的PlaneWave天文台級望遠鏡,用來觀察各種天體星象。

紅燈照明無光害

日產為這款概念車取名“Dark Sky”,是意味這款概念車能前往各處不受光害污染的地方去觀察星象,而對Navara Dark Sky Concept而言,這款獨一無二的觀天概念車能達到天地無極限的境界。

日產Navara Dark Sky Concept的設計靈感是取材自宇宙,其深色的車身噴上星雲圖案,而車廂則滲透?黃昏的橙色晚霞餘暉。與此同時,車廂座椅也縫上橙色的反光線,作用是在晚上也能為研究人員提供照明,毋須使用防礙觀察天象的白光燈照明。由於紅色燈光對人眼的視力影響最少,因此,Navara Dark Sky Concept的車身與拖車也使用紅燈來照明。

梯形車架夠堅韌

與此同時,Navara Dark Sky Concept的拖車也採用了歐洲太空總署的冷藏技術,使天文望遠鏡能在任何環境都能穩定操作。當Navara Dark Sky Concept抵達觀天目的地後,研究員便可把拖車的機動式頂蓋打開,將天文望遠鏡樹起。

Navara Dark Sky Concept能做到地域無界限的功能,全賴它擁有日產一個堅固的梯形車架,以及一台2.3公升、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它能輸出190匹馬力和450牛頓米扭力,足以征服任何岐嶇路面。Navara Dark Sky Concept和車尾拖車均配備xStorage ROAM電池,為車上的器材提供電力。車上的其他智能功能包括Wi-Fi、用來傳送數據的UHF、八個分別安裝在車身與拖車車角的雷達等。

駕駛輔助系統無遠弗屆

Navara Dark Sky Concept配備日產的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系統,確保它能把天文望遠鏡運送到目的地。車上的感應器與攝影機能掃描路面狀況,使車身與拖車能穩定地停下來。

與常規的Navara比較,Navara Dark Sky Concept的離地高度進一步調高,使它能夠前往地勢岐嶇地點。

此外,這款流動天文實驗室也裝配了日產一系列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當中包括ProPILOT、Around View Monitor、Blind Spot Warning、Intelligent Towing Hitch Alignment等。

更多 車主特區
起居養生 整個秋天不生病
秋季是天氣由熱轉涼,再由涼轉寒的過渡性季節,其氣候特點表現為:空氣中濕度減低,而晝夜溫差增大。那麼,立秋後,天氣由熱轉涼,有哪些疾病容易發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