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5
    星期四

首9月847工作簽證申請被拒

[2018.10.25]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上月拒絕給《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馬凱續發在港工作簽證,引來國際關注。立法會議員梁繼昌昨日向保安局長李家超書面查詢本港工作簽證的審批準則。保安局回覆指出,本港今年首9個月共處理67,520宗申請,並拒絕其中847宗申請,佔申請個案的1.3%。

對於入境處過去5年共拒絕多少記者的來港工作簽證申請,保安局指入境處沒有備存記者行業的分類數字。

現時外地人欲來港工作,可分別透過「一般就業政策」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申請簽證來港,前者供非內地人,後者供內地人,不限申請者行業,但要是具備本港缺乏技能知識或技能的人。今年首9個月,在一般就業政策申請來港者共51,326宗申請,其中665宗申請被拒;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共有16,194宗申請,其中182宗被拒。

在2016及2017年,上述兩項入境簽證申請中分別有1786及1496宗申請被拒。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傷人案。昨日早上7時許,一名患有妄想症男子,手持菜刀於長沙灣海麗h海暉樓一單位外,恐嚇並刮傷一名15歲女學生。警方接報... 詳情
政府展風暴潮越堤浪研究 總結山竹 有鄉村停電6日
【明報專訊】超強颱風「山竹」上月16日襲港,一度懸掛10號颶風信號。多個政府部門昨在立法會回應議員有關風災的質詢,透露30多條鄉村一度分別停... 詳情
【明報專訊】思匯政策研究所今年1至2月在全港18區訪問共3600人,當中以沙田居民對區內休憩用地質素最滿意,相信與區內設有河畔長廊和單車徑網...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出席完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的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在北京出席京港合作第4次會議,並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會面。林鄭月娥說,港珠澳大橋開... 詳情
陳帆:對港鐵應急有意見 「懲罰不應對營運人員帶來大壓力」
【明報專訊】港鐵荃灣線、觀塘線、港島線及將軍澳線的信號系統上周二(16日)先後發生故障,在早上繁忙時間僅能維持有限度服務,釀成交通大混亂。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