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6
    星期五

二字頭媽媽 帶B上班再追事業

[2018.10.26] 發表
21歲的小鬼(左)與雞蛋(中)已為人母,照顧小孩之餘也希望有一番事業。香港青少年服務處社工Kiki(右)說,Celebaby容許年輕媽媽帶同小孩一同當活動搞手,讓她們掙錢之餘,日後也較易重投社會。(鍾妍攝)

【明報專訊】一眾二十出頭的媽媽充滿活力,又有年輕人的新穎點子,但因要照顧小孩而無法工作。有機構組織一眾年輕媽媽,提供機會讓她們擔任派對策劃,亦容許帶同小孩一同工作,既能讓眾媽媽一展所長,亦讓她們有收入,日後也較易重投社會。

19歲懷孕 盼重投職場減丈夫壓力

21歲的「雞蛋」在19歲時懷孕,她說別人先買樓才結婚生子,她的次序卻相反,令財政和住房成為壓力來源。看虓磼@啡師的丈夫日做兩份工,雞蛋也不想只留在家中當一個「廢人」,加上兒子漸長,雞蛋打算重投社會。她到化妝品公司面試時,對方既要求工作證明,又問她有沒有小孩。雞蛋說,當時怕公司聽到她有小孩後會不願聘請,只好說謊;而她懷孕前做化妝工作及兼職,都沒有工作證明,最後未能獲聘。

香港青少年服務處設組織Celebaby,讓年輕媽媽帶小孩上班策劃派對。雞蛋3個月前加入Celebaby,與一眾同齡媽媽籌辦派對,從中拾回自信,亦重拾對事業的理想。雞蛋說就學時希望未來可向跳舞及化妝方面發展,但因兒子出生而打消念頭,現正計劃開辦親子跳舞班或親子化妝班,善用專長,重新發展事業,更笑說在兒子的訓練下,在邊照顧小孩、邊化妝很有心得。

機構組織年輕媽媽任派對策劃

Celebaby讓雞蛋找到同路人,她說在一般媽媽通訊群組中,因自己年齡較細,常不敢搭話,與其他媽媽的話題亦不同,但在Celebaby認識同齡媽媽,「頻道」較接近,雞蛋也較有勇氣發言,她們常一起團購嬰兒用品,工作時更會互助照顧小孩。

不少人認為小孩阻礙工作,但Celebaby中的小孩可助宣傳,又能「炒起」派對氣氛。21歲、育有一名2歲兒子的小鬼說,小孩派發傳單成功率接近百分百;在派對現場設面繪攤位時,小孩更能充當模特兒。小鬼更說,她們到長者中心辦活動時,「公公婆婆見到小朋友好開心」,更設計新遊戲,要長者鬥快吸引小朋友爬向他們。

Celebaby由去年12月起已籌辦了10多場派對,組織了約15名年輕媽媽。小鬼形容今年9月活動眾多,「做到冇停手」,在即將到來的萬聖節亦會有多場活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本地倫敦金交易不受監管及法例保障,過去多次發生相關騙案。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昨以涉嫌串謀詐騙,拘捕6名倫敦金公司主要投資經紀。有別... 詳情
落馬洲檢3000萬元走私燕窩電子產品
【明報專訊】海關本周初檢獲3000萬元走私物品,是過去3年以來陸路走私案件中應貨稅值最多的案件。案件中走私客企圖以「混雜模式」企圖魚目混珠闖... 詳情
可疑寶馬撞開警車4人逃逸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粉嶺截查可疑車輛時,一輛載有3男1女的寶馬私家車加速逃走,警方與寶馬追逐逾1公里後,將寶馬逼至一掘頭路,卻被對方突圍逃...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將一名清潔工推下輕鐵路軌的巴基斯坦男子,早前承認一項蓄意傷人罪,昨在區域法院被判囚3年4個月。對於被告求情指因抑鬱和酗酒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晚與友人在沙田新翠h打籃球時,疑身體不適自行到場邊休息,其後友人發現他昏迷,遂報警求助。男子送院搶救後證實不治,警方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