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6
    星期五

交棒甘C迪在即 羅品信﹕未有計劃重新從政

[2018.10.26] 發表
羅品信(左)在房屋地盤鐵閘前進行拉紅絲帶動土儀式。(司徒永業攝)

【明報專訊】還有不足兩星期便要離任的溫哥華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昨日在溫市東南部的菲沙土地河流區(Fraser Lands River District)為加西規模最大的合作社房屋(Co-op Housing)項目主持工程動土儀式。

羅品信形容溫市候任市長甘C迪(Kennedy Stewart)熟悉聯邦議會事務,將會是一個很好的聯繫人,有望與新市議會不同黨派人士合作,繼續在市內推出可負擔房屋和臨時組合屋,解決市內無家可歸問題,並表示自己卸任後未有計劃重新從政。

羅品信主持動土儀式的住宅項目位於碼頭景徑(Pierview Crescent)3183及3245號,由市府批地99年,由社區土地信託基金會(Community Land Trust,CLT)和溫哥華廉租房屋團體(Vancouver Affordable Housing Agency, VAHA)共同開發,設有140個單位,當中包括120個無睡房套間及1至3個睡房的柏文單位,以及20個2至3個睡房的單幢屋,供年收入介乎4.1萬元至12.4萬元的低收入人士租住,預期在兩年內落成。市府目前與CLT和VAHA合作進行12個可負擔房屋項目,當中7個是由市府於今年5月批准,為溫市增添過千個可負擔住宅單位,而碼頭景新月街項目是當中首個動土的項目。碼頭景徑項目落成後,單房柏文月租1038元起,1睡房柏文1200元起,2睡房柏文1450元起,而3睡房柏文和單幢屋1700元起。

昨日羅品信與CLT管理層成員在碼頭景徑住宅項目的工地鐵閘前進行簡單的拉紅絲帶動土儀式。事後羅品信接受傳媒提問,指自己任內提出的「溫哥華房屋策略」(Housing Vancouver Strategy)在10年內興建7.2萬個住宅單位已是非常進取,並表示已逐步達成目標;對於候任市長甘C迪提出要在10年內興建8.5萬個住宅單位,羅品信表示這計劃意味市內房屋密度提高,實在要視乎下任市長能否提起市議會的決心和勇氣去推行這政策。他又表示聯邦政府已有一段長時間沒有撥款資助溫市共管房屋項目,希望房屋可負擔性議題成為來年聯邦大選的一大議題。

面對所屬政團偉景溫哥華(Vision Vancouver)在市議會一席不保,羅品信堅稱為偉景過去10年在可負擔房屋和臨時組合屋上所取得的成就自豪。他形容新一屆市議會局勢左右對壘分明,希望兩派議員能夠通力合作解決房屋可負擔問題。最後羅品信表示自己無意在卸任市長後繼續投身政治,希望退出政壇一段時間休息一下。他又表示一直與甘C迪及其團隊進行交接過渡工作,相信甘C迪的國會經驗有助他做好聯繫人角色,與各派人士通力合作。

更多要聞一
郵務員罷工繼續東進 今輪至紐賓士域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郵務公司(Canada Post)工人輪流罷工踏入第四天仍未有解決[象,資方宣稱已作出「重大讓步」,但工會仍未妥協。至於周... 詳情
電信騙徒出新招「賊喊捉賊」 誣指留學生詐騙索銀行帳戶
【明報專訊】騙徒新招,反咬大溫留學生是騙徒,詐取個人資料或金錢。大溫地區最近又出現向留學生騙錢新「劇本」,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提醒學生及家長提... 詳情
柯瑞根任市長16載無退休金  本那比議員促改制
【明報專訊】服務本那比市31年的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圖)於本月20日的市選中落敗,他完成現有任期後,不會有政府退休金,... 詳情
公投選票隨處丟引擔憂 選舉處:干擾選票寄送違法
【明報專訊】近日社交網站流傳有人將比例代表制公投選票隨處丟棄,擔心有人會趁機造票。卑詩選舉處(Elections BC)回應指當局有措施防止... 詳情
炸彈郵包特朗普再抨媒體
【明報專訊】加拿大外交部長周四發表一番情緒激昂的講話,為新聞自由辯護。事源美國總統特朗普此前再度出言抨擊媒體,指摘記者是引發美國一系列郵件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