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29
    星期一

泰國第五大富豪 維猜獲普密蓬賜姓

[2018.10.29] 發表
李斯特城班主維猜的直升機前晚起飛不久即出事,墜狾b球場附近的停車場,燒成廢鐵。(網上圖片)

維猜是泰國華裔家庭出身,現被《福布斯》列為泰國第五大富豪,在全球排行第388位,身家逾380億港元。其主要資產是泰國免稅零售業龍頭「王權免稅」,他1989年創立這公司,出任行政總裁,現發展到在曼谷市中心商業區有面積逾1.2萬平方米的大型商場,在泰國各大機場都有分店。

華裔後代建免稅零售王國

維猜原本姓「拉格西阿格頌」(Raksriaksorn),他向來與王室關係友好,2012年獲泰王普密蓬賜現姓「西瓦他那巴帕」(Srivaddhanaprabha),意為「進步勝利之光」。

在泰國名成利就後,維猜放眼足球圈。2010年8月,維猜以3800萬鎊(約3.8億港元)收購當時尚在次級英冠聯賽球隊李斯特城,翌年出任球會主席,並將主場館獲加球場(名字來自英國零食業巨頭Walkers)易名為代表自己公司的「王權球場」。2016年,其注資為李斯特城帶來奇蹟般的英超冠軍,令他倍受球迷歡迎。

在不少李斯特城球迷眼中,維猜是非一般的球會班主,有些人說到維猜形同家人一般——今年4月60歲生日時,維猜送出60套季票。維猜還努力融入球會所在城市萊斯特,曾向當地捐款200萬鎊(約2000萬港元)興建兒童醫院,又向該市大學的醫學院饋贈100萬鎊(約1000萬港元),2015年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骸骨在萊斯特重見天日時,他亦捐出10萬鎊(約100萬港元)協助重新安葬。在李斯特城球迷籌款資助有關MeCP2基因缺陷(導致罕見神經疾病蕾特氏症)的研究時,他亦捐款2.3萬鎊(約23萬港元)。

維猜已婚,有4名子女,其中兒子阿耶瓦德(Aiyawatt)是李斯特城副主席,據報正是他建議下,維猜去年再收購第二間球會——比利時的奧特海維利(Oud-Heverlee Leuven)。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印尼少年扮殭屍嚇村民 罰躺墳墓坑過夜腿軟
印尼雅加達近郊德博市兩名少年提前慶祝萬聖節,扮成「包頭殭屍」在村媕~人,結果遭村民報警逮捕。警員將兩人帶往墓地,要他們在坑媢L夜以作懲罰。 ... 詳情
Pampers紙尿片藏針 英國兩歲男童大腿刮傷
英國西密德蘭郡一名兩歲童穿上Pampers紙尿片後感到不適,母親檢查發現紙尿片內竟藏有一根已彎曲的針,刮傷男童大腿及臀部。 受傷男童費... 詳情
安倍私宅宴請印度總理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訪華行程後,昨日在山梨縣招待來訪的印度總理莫迪(圖),是他首次以自家別墅招待外國政要。印度是日本推動「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區... 詳情
手提電腦變雙屏 多工作業增效率
很多上班族使用電腦工作時需「多工作業」,同時查閱不同檔案、網頁甚或視頻,因而要在多個畫面之間來回切換,若使用桌面電腦,市場上已有一些方案,可... 詳情
文在寅欲在金正恩 訪韓時同登漢拿山
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如果朝鮮領袖金正恩訪問韓國,有意與對方一同登上漢拿山。文在寅周日與幕僚登北岳山,他接受訪問時指,上月訪問平壤時,曾與金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