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0.31
    星期三

美股收高 道指升逾431點
通用電器大削股息 股價盤中跌破10美元

[2018.10.31] 發表
通用電器第三季盈利和收入遜預期,股價盤中跌破10美元。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收高,市場在10月份即將收尾時挽回本月的部分損失。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431.72點,或1.77%,收報24,874.64點,道指成分股高盛(Goldman Sachs)、麥當勞(McDonald's)和波音(Boeing)表現均優於大市。標普500指數漲41.38點,或1.57%,報2,682.63點,電訊、能源和材料股將該指數提升出調整區間。Charter Communications、DISH Network和推特(Twitter)均上升逾4%。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11.36點,或1.58%,報7,161.65點,歸功於英特爾(Intel)和Comcast分別5.2%和4.7%的漲幅,亞馬遜則下滑0.5%。

主要股指在前日大逆轉收跌後周二反彈。美股前日高開低走,三大股指盡數慘跌。道指由漲轉跌,震幅高達逾900點。截至周二收市,道指本月累跌5.9%,為2015年8月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標普500指數下跌7.9%,為2010年5月以來的最差月度表現。標普500指數周一收盤跌入調整區間,較近期最高點下跌10.2%。

儘管10月美股整體表現低迷,但股市以反彈結束一個表現糟糕的月份並不罕見。據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自1952年以來,凡是標普500指數在月末最後兩個交易日之前就已下跌8%或更多的情況下,該指數在最後兩個交易日回彈上漲的機率為80%,平均漲幅為2.75%。

可口可樂(Coca-Cola)核心汽水業務反彈,第三季盈利與營收均超分析員預期,股票收高2.52%。可口可樂第三季淨收益18.8億元,或每股44仙,經調整盈利每股58仙,高於華爾街分析員預期3仙。公司營收下滑9%至82.4億元,不過仍略超分析員預期。

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 Co. )第三季盈利和收入遜預期,將股息從12仙削至1仙,錄得季度虧損227.7億元,或每股2.62元。調整盈利每股14仙,比華爾街預期低7仙。通用電氣第三季營收295.7億元,亦略低於分析員預期。通用電氣股價周二跌8.78%,盤中更滑至10元以下,那是2009年來的第一次。

更多經濟要聞
馬斯克新購千萬元特斯拉股票
【明報專訊】據特斯拉(Tesla)周二提交給美國證交會(SEC)的申報文件,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克(Elon Musk﹐圖)新購入價值近100... 詳情
燃油成本增 競爭加劇 西捷航空盈利下滑逾六成
【明報專訊】上升的燃油成本、勞工糾紛及國內外劇烈的競爭,使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9月30日截止的第三季業績遭受重創,利... 詳情
【明報專訊】荷蘭金融支付公司Adyen已擴張至加拿大,並已與一些新客戶簽約。已為臉書(Facebook)及優步(Uber)處理支付業務的Ad... 詳情
Coach母公司Tapestry 放眼亞洲業務成長
【明報專訊】美國奢侈品品牌Coach母公司Tapestry行政總裁盧斯(Victor Luis)周二表示,今年即將來到的假期季節,該公司仍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