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重慶墜江巴士打撈出水

[2018.11.01] 發表
在事發85小時後,在重慶市萬州長江二橋墜入長江的公共汽車,10月31日深夜終於被打撈出水。這起震驚大陸的交通事故,肇事原因仍待判讀已尋獲的黑盒子。(中新社)

【明報專訊】重慶萬州巴士墜江4日後,大巴昨晚深夜被整體打撈上岸。而俗稱「黑盒」的行車數據記錄儀,則在昨日凌晨被打撈出水。「黑盒」儲存了巴士車內5個監控鏡頭拍攝的音像數據和車輛行駛軌[等,可還原事發前後巴士車內實G。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上午,潛水員繼續搜尋遇難者,對車輛進一步勘測,最深抵達水下75.3米處,同時對車輛進行拴套和固定,為車輛出水做準備。現場應急救援指揮部按計劃在昨晚利用浮吊船打撈墜江巴士,到深夜11時30分,大巴車被整體打撈上岸。

黑盒出水 足夠還原事發經過

而《成都商報》報道,10月30日晚,交通運輸部上海打撈局第五批下水的潛水員魯玉鑫在失事巴士內找到了行車數據記錄儀,拆除後於31日凌晨打撈出水並交給當地公安部門。

據駕駛與重慶墜江巴士同款車型的司機陳先生表示,黑盒被打撈出水,對事故調查至關重要。據悉22號巴士的前門及駕駛座區域,設有3個監控探頭,呈「品」字形分佈,分別正對駕駛座、車廂及前門;後門也有兩個探頭;全車配有12把安全錘,並有乾粉滅火器等安全設施。

陳先生表示,這款新能源巴士配有可拆卸的黑盒,其中儲存了車內5個不同機位的監控鏡頭所拍攝的音視頻數據、報站信息、上車人數、車輛運行軌[等,可還原事發前後巴士內實G。陳先生表示,黑盒被水浸泡後,需要專業技術人員恢復。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近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中國65歲以上老年人自殺率正在持續上升,較一般人高大約3至7倍。其中,農村老人自殺率高於城市,自殺者又以... 詳情
深圳網紅女主播整容削骨變割喉 被醫生誤割大動脈休克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直播平台「鬥魚」的其中一名網紅女主播「洛麗塔大哥」(圖),日前在接受整容手術期間疑似發生醫療事故,被醫生誤割大動脈。 ... 詳情
網紅時興「牙籤腿」 P圖過火
【明報專訊】近日網紅的牙籤腿照片在網上流傳,可見其腿纖幼得連手臂都不如(圖),與身體完全不合比例。仔細一看,很容易就可以看到她P圖的痕[,因... 詳情
李亞鵬欠債4000萬險被列「老賴」
【明報專訊】王菲前夫李亞鵬近日被揭投資房地產六年失敗,一度被告上法院,被判賠償4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由於他一直未償還款項,今年4月遭... 詳情
台鐵公祭 司機跪地痛哭致歉
【明報專訊】台灣昨為宜蘭火車出軌事故罹難者舉行公祭,涉事火車司機尤振仲在子女陪同下出席公祭,一度情緒激動跪倒靈堂痛哭,稱事件是他「心中永遠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