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1
    星期四

季績破紀錄 三星賺151億

[2018.11.01] 發表

受惠存儲晶片和顯示器的強勁銷售,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機和半導體生產商三星電子利潤再創新高。上季利潤按年增18%至13.15萬億韓圜(約151.5億加元),無論收入及盈利均勝預期。不過公司前景似乎仍有隱憂。

目前全球每賣出5部手機,就有一部來自三星。不過三星手機業務持續疲軟,上季收入按年減少10%至24.91萬億韓圜(約287億加元),相關業務的利潤銳減三分之一。三星上季智能手機出貨量持平,利潤下跌是因為「促銷成本上升及匯率的負面因素」。《華爾街日報》早前報道,三星正計劃在明年初發布一款可摺疊屏手機。在三星致力提振手機業務之際,[象卻顯示存儲晶片市場可能由盛而衰,今年第四季DRAM晶片價格可能按季跌5%。

(華爾街日報)

更多加國經濟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有「小非農」之稱的ADP私人市場職位在10月增22.7萬,為2月以來新高,其中僱用500人以上的大企業增加的人手最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