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負責為郭炳湘扶靈的8人,包括合和主席胡應湘(右一)、長和系主席李澤鉅(右二)、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左一)、鷹君主席羅嘉瑞(左二)、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左三)、痚禰業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林高演、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蘇洪亮。(李紹昌攝)
放大
 
昨晨安息禮拜後,郭炳湘的靈柩移送柴灣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其妻李天穎(白圍巾者)於火化儀式後,由保安人員陪同離開。(鍾炳然攝)
放大
 
郭炳湘胞弟郭炳聯(右)昨日在聖約翰座堂的安息禮拜後,送別參與的親友,有女親友輕擁郭炳聯,表達關懷。(李紹昌攝)
放大
 
郭氏家族昨日為郭炳湘舉行安息禮拜,政商各界致送花圈,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所送的花圈,放在座堂正門當眼處。(劉焌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何志平案本月26日開審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郭炳湘出殯 李克強汪洋致花圈 妻:會掛念你直至再遇

【明報專訊】新鴻基地產前主席、帝國集團創辦人郭炳湘上月20日病逝,終年68歲。郭氏家族昨日在中環聖約翰座堂為郭炳湘舉行安息禮,下午出殯,靈柩送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多名政商界名人出席喪禮及致送花圈,現場花圈花牌逾百個,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所送的花圈,放在座堂正門當眼處。

郭炳江撰文:三人相會齊心手牽手

郭家昨向出席喪禮者派發郭炳湘的回憶錄,內媬餈郭炳湘生前照片,以及親友撰寫的悼文,當中郭炳湘太太李天穎留言:「我會掛念你……直至再遇(I will miss you...until we meet again)」。現正服刑昨未能出席喪禮的二弟郭炳江在回憶錄中寫到:「我愛的哥哥離去使我心碎……我們三兄弟上周相會時,三人齊心手牽手,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另外,三弟郭炳聯表示,「你過去所做的好事,你對兄弟的愛護及關懷會烙印在我們的記憶中,哥哥太早逝去,但會永遠長存在我們心中。」

未見郭老太身影

安息禮於昨上午11時開始,家人相繼致悼辭,包括郭炳湘太太李天穎、3名子女郭基俊、郭蕙珊及郭基浩,以及胞弟郭炳聯。在場外的記者昨未見郭老太鄺肖卿的身影,只見其致送的花牌放在禮堂中央位置,牌上寫荂G「郭炳湘愛兒,永遠懷念」。在赤柱監獄服刑中的郭炳江沒有出席安息禮,其子女郭基煇及郭曉妍在場。

多名政商界人士前往送別,包括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自由黨創黨主席李鵬飛、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前華置主席劉鑾雄及妻子甘比、澳博主席何超鳳、前行會成員張震遠、東亞銀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李國寶、痚繵ぁD席李家誠及妻子徐子淇等。

儀式於中午12時完結,靈柩隨即送往歌連臣角火葬場火化。扶靈的包括合和主席胡應湘、長和主席李澤鉅、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鷹君主席羅嘉瑞、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痚禰業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林高演、立法會議員石禮謙、蘇洪亮,合共8人

座堂外昨擺滿花圈,來自國家領導人及政商界名人包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國務院港澳辦、中聯辦。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財政司長陳茂波、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夫婦、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夫婦等均送花圈。

商界人士致送花牌者,有長實創辦人李嘉誠及兒子李澤鉅、賭王何鴻燊及二太何藍瓊纓、新世界發展主席鄭家純等。

 
 
今日相關新聞
郭炳湘出殯 李克強汪洋致花圈 妻:會掛念你直至再遇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