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保安局長李家超強調拒絕簽證而不予理由,與很多地方類似,指若交代拒絕理由,有關原因便會公諸大眾,或有人不當利用資訊避開簽證審核程序。(曾憲宗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明報專訊】立法會昨日以24票贊成、36票反對,否決就《金融時報》亞洲新聞主編、香港外國記者會第一副主席馬凱(Victor Mallet)工作簽證拒續事件,傳召保安局長李家超、入境處長曾國衛的議案。李家超昨總結發言時稱,全面公開政府一切有關資料,會帶來不利入境管制的實質風險,包括使意圖不軌者利用有關資料,規避出入境管制而進入香港。他指簽證申請被拒而不提供理由的做法,和日本等地做法類似。

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早前分別就該黨被取締的決定,向行政會議提交上訴,當中要求9名行會成員避席。當中,行會成員湯家驊指出,因今次是上訴保安局長李家超的命令,相信李會避席。

湯家驊料李避席民族黨上訴

湯家驊昨表示,不認為拒絕避席會有什麼後果,但不認為其他行會成員曾就案件提意見,避席與否應由個別成員自行決定。湯家驊早前自言「講得太多」,故已申請避席。被點名要求避席的行會成員、工聯會黃國健說,記憶中並無直接評論事件,會要求助理搜集其公開發言內容確認,並徵詢法律界人士意見。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表示,要確認是否有人就事件聯署時提及其名字,會徵詢律政司意見;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稱會等待律政司指示。

談新聞自由 林鄭:質疑者來港感受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訪問日本期間,被問及馬凱被拒續工作簽證事件及香港新聞自由狀?。林太強調應看事實及證據,逾百個外媒在香港設辦公室,證明香港仍有新聞自由,但外界印象卻非她能控制,冀對方來港感受自由。她又稱申請人已提上訴,將由她會同行政會議處理,故不能進一步評論事件。

而立法會昨日否決就馬凱事件傳召李家超、入境處長曾國衛的議案,熱血公民議員鄭松泰發言提及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被殺等事件,但多次被主席梁君彥指離題,要求他停止發言及「熄咪」,鄭松泰未有理會並繼續發言,終被趕離會議廳。

 
 
今日相關新聞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