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劫胸圍打底褲 青年囚28月
學生VR片 帶長者眼睛去旅行 重遊18區 「點解咁近咁真實鵅H」
高拔陞明年8月接任醫管局總裁
戒毒中心虐殺狗 潛逃男判囚4月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明報專訊】九龍灣姦劫案疑犯林永春去年5月被發現在秀茂坪警署內,用LAN線上吊死亡,其死因研訊昨續。政府化驗師案發後曾做多項模擬實驗,結論指在臨時羈留倉內拉扯LAN線「其實不難」,以及涉案綁結線圈能輕易吊起一成年男人至離地。全部證人均完成作供,死因裁判官今天開始作引導,預料陪審團下周一商議裁決。

實驗證徒手能拉出LAN線 花灑頭可防自殺

化驗師譚卓寧博士作供指出,他偕同數名警務人員於案發後曾在秀茂坪警署內做3項實驗。首先,團隊在涉案臨時羈留倉內曾做拉扯LAN線實驗,並同時用數碼力度儀計算。結果顯示,16至28公斤力量便能拉扯整條LAN線,譚指成年男性能徒手將LAN線拉出。

第二個實驗,譚在林永春上吊的正式羈留倉內進行,用同款LAN線及紙繩協助綁結,並吩咐實驗人員用引體上升方法拉住線圈。結果顯示,線圈能承受90公斤重量,及吊起身高1.8米的假人雙腳離地23厘米 。

最後一個實驗則旨在測試「防自殺花灑頭」的功效。譚說,只需0.9至1.9公斤力量,花灑頭的機關便會啟動,證明花灑頭並不能負重,達到「防自殺」功能。

全部證人已經作供完畢,裁判官表示,會給予陪審團充足時間思考及消化證供,預料將分兩日引導,下周一商議裁決。

【案件編號:CCDI-408/17】

 
 
今日相關新聞
自縊案實驗證LAN線可吊起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