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馬凱事件否決召李家超 李:公開資料恐不軌者利用
港日簽備忘 加強創科合作
旅發局東京展覽 花牌坐鎮
涉非禮女實習醫生 屯院顧問醫生被捕
警扮嘩鬼萬聖節放蛇 拘兩「黑的」司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明報專訊】7歲女童去年12月疑投訴母親插嘴打斷談話,遭母親扯其上衣提起再掟到H上致臉部受傷。案件昨裁決,裁判官指母親辯稱事發經過不合理,裁定她故意襲擊導致兒童受到損害罪成,並押後案件至本月26日判刑,待索取感化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裁決。裁判官表示,48歲被告辯稱女童做功課期間,手持鉛筆手舞足蹈,因擔心女童受傷,從後拉扯女童上衣的左肩位置,女童「向前舂」,或因此受傷。裁判官認為,若如被告所述,女童應向後跌,其講法有疑點。

辯稱與前夫為鄰壓力大

裁判官續稱,女童現年僅8歲,作供時常說不記得、不知道,並非代表她證供不可靠,而女童在錄影會面及多次詢問下亦沒動搖,故接納其證供。裁判官綜合以上證供,並考慮被告令女童受傷後的態度,認為被告並非與女童嬉戲時造成傷勢,終裁定她罪名成立。

辯方求情指案件是一宗悲劇,女童的父母關係緊張,破碎家庭無可避免,對女童來說不是好的經歷,而被告和前夫分開後,仍是鄰居,被告承受很大壓力。辯方認為,被告需要幫助和輔導,希望裁判官索取相關報告後始判刑。

根據早前在庭上播放的女童錄影會面片段,事發當晚她與被告說話,惟被告插嘴,她向被告說「畀我講埋先」,被告扯其上衣將她提起再掟上H,她的臉頰撞到H邊致受傷。

【案件編號:ESCC950/2018】

 
 
今日相關新聞
掟7歲女上H傷臉 母襲擊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