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5歲童染流感併發敗血病
直通巴連撼3車 司機重創 疑煞車失靈 專家:開車前檢查應可發現
童黨欺凌案兩女認罪 官斥殘忍到O嘴
陳凱欣嘆泛民怪罪馮檢基 馮:唔接受你同情
林鄭將率代表團 訪深圳北京見領導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運署:水客確有乘車 亦應可領補貼

【明報專訊】政府明年1月1日起推行「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市民每月交通費若超過400元,超出金額即可獲政府補貼25%,上限300元,市民到指定地點可透過八達通「拍卡」領取補貼。運輸署助理署長李豔芳昨稱有措施監管濫用行為,署方會定期監察是否有不尋常的使用情?,例如同一張八達通每日數十次重複使用,並會調查可疑個案,若涉欺詐,將轉交警方處理。

李豔芳昨早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上表示,計劃旨在減輕市民日常使用公共交通的費用負擔,署方會在計劃推出一年後檢討成效,包括領取補貼的門檻,將視乎市民出行習慣、對整體交通的佈局及對財政影響,作出調整。

有措施監管濫用 會查八達通用量

對於坊間擔心計劃因涵蓋東鐵線前往羅湖站及落馬洲站的車程,或遭水貨客濫用。李豔芳說,署方會有措施監管濫用行為,包括要求公共交通營辦商每月提交營運資料,以及檢視八達通公司數據,以調查當中是否有不尋常用量,例如會否出現同一張八達通每日重複多次使用等,若發現有可疑,會主動調查,如涉欺詐,就轉交警方處理。她說,由於計劃目標是補貼公共交通費較高的市民,若水貨客確實使用八達通乘搭東鐵線,實際上是有使用公共交通,認為水貨客亦應可領補貼。

 
 
今日相關新聞
運署:水客確有乘車 亦應可領補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