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肇事直通巴(中)先後撞向一輛私家車、一輛夾板貨車及一輛新巴,意外後直通巴車頭嵌入貨車車尾,車頭被撞至變形,擋風玻璃碎裂。(蔡方山攝)
放大
 
57歲的直通巴士司機被困車內,下半身被挼L夾傷,雙腳及盆骨骨折,消防花逾1小時救出,司機半清醒送院。(蔡方山攝)
放大
 
意外現場為旺角太子道西旺角消防局對外馬路,涉事直通巴(藍色頂)沿西九龍走廊橋面行駛,其間疑煞車掣失靈,從後撞向一輛Audi房車,再衝前300米撞向一輛夾板貨車及一輛新巴。(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童黨欺凌案兩女認罪 官斥殘忍到O嘴
陳凱欣嘆泛民怪罪馮檢基 馮:唔接受你同情
林鄭將率代表團 訪深圳北京見領導人
指有教師堂上推港獨 梁志祥憂學生變紅衛兵
首批江蘇大閘蟹經韓來港 售價較去年高四成 內地供港批文未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直通巴連撼3車 司機重創 疑煞車失靈 專家:開車前檢查應可發現

【明報專訊】旺角昨晨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有18名乘客、由皇崗駛往旺角的跨境直通巴士,疑因煞車掣失靈,先撞向一輛私家車後再衝前300米,再撞向一輛正在交通燈位前的貨車及一輛新巴,始告停下,司機被困重創獲救,另有兩名乘客受傷。有專家指出,制動系統故障情G罕見,一般來說司機開車前簡單檢查應可察覺系統故障。

昨晨約7時,一輛冠忠跨境直通巴士從皇崗口岸接載乘客往旺角,沿西九龍走廊橋面行駛時,疑煞車掣失靈從後撞向一輛Audi房車車尾,繼而再衝前300米,於旺角消防局門外一個燈位,撞向一輛正在等紅燈的30噸夾板貨車及一輛新巴。

涉事直通巴車頭嵌入貨車車尾,嚴重損牷A57歲姓翟(音譯)司機一度被困。旺角消防局多名消防員隨即協助拯救,流動醫療隊亦到場協助,其間救援人員要搬走貨車上的貨物救人,花逾1小時始救出司機,司機下半身被挼L夾傷,雙腳及盆骨骨折,半清醒送院救治後,清醒於深切治療部留醫。

直巴突加速追撞 兩乘客傷

據知,司機於意外時一直保持清醒,警方正循煞車系統失靈方向調查。此外,直通巴上一名40歲姓丁女乘客鼻傷送廣華醫院留醫,其後再有一名53歲姓曹男乘客因頸及胸口痛自行到廣華醫院求診。

涉事貨車司機梁先生表示,事發時正於消防局門外的燈位等候,突然從後被該直通巴士追撞,非常驚險,幸沒有受傷,而直通巴上則有大批乘客慌忙下車。被撞的Audi房車司機姓陳,為水務署外判公司職員,昨晨由荃灣出發往香港仔開工,事發時正於快線行駛,尾隨的涉事直通巴突然加快追撞,連撞3次。陳在意外中沒有受傷,但其房車車尾損痁Y重,向警員登記資料後離開上班。

冠忠:落地不足一年 已交記錄儀

冠忠巴士回覆稱,涉事巴士原由皇崗開往旺角,當時車上有18名乘客,涉事司機則有12年經驗,前日休假後於前晚8時開工,出事時是其尾轉車,沒有超時工作;而涉車巴士落地不足一年,目前已把行車記錄儀交予警方協助調查。

李耀培:制動失靈可轉低波拉手掣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表示,俗稱煞車系統的汽車制動系統故障情G罕見,尤其直通巴士屬於大型公共運輸系統,有嚴格法例監管維修狀G,幸是次意外未有做成大規劃人命傷亡。李指制動系統通常不會一下子失靈,往往會有一些先兆,司機於開車前,檢查車底有否漏出紅色的煞車油,以及腳掣是否鬆散,已可察覺制動系統失靈,及早避免意外;若制動系統仍不幸於開車期間失靈,李指司機亦可強行轉至低波行駛,或嘗試拉動手掣協助減速等。

 
 
今日相關新聞
直通巴連撼3車 司機重創 疑煞車失靈 專家:開車前檢查應可發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