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議員梁志祥(前)稱,有家長投訴子女的通識科教師在堂上不停批評政府,又指有大學生作出圍堵校長等行為,是因有教師在堂上推動「港獨」思想。(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首批江蘇大閘蟹經韓來港 售價較去年高四成 內地供港批文未出
22歲女子上吊亡 生前瞞家人缺課兩年
協和泄試題案准終院上訴
董事藏瀕危動物判社會服務令
茨城蛋白粉進港無輻射證明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指有教師堂上推港獨 梁志祥憂學生變紅衛兵

【明報專訊】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昨開會,民建聯梁志祥指教師在課堂上推動個人政治思想如「港獨」,憂學生受影響,成為「紅衛兵」。教育局長楊潤雄指不評論未經調查的事,但如有家長投訴,局方願跟進。

梁志祥說收到家長投訴,指其子在上通識課時,老師言論「全部都是反政府,全部都是罵內地政府」,認為最近有大學生作出圍堵校長等行為,是因教師在課堂推動港獨思想等,問教育局會否繼續推行通識科。梁又批評局方未有政策管理教師在課堂上發表個人政治思想。楊潤雄指教師不應將個人的政治看法灌輸給學生,若有人作出相關投訴,教育局願意跟進。

楊潤雄:若有人投訴願跟進

另外,有議員關注中文科及中國歷史科問題。經民聯盧偉國稱,以往學生需學習中國歷史及經典等,相關認知較多。楊潤雄說,中國歷史在今學年開始成為初中必修科,而在中文科方面,文憑試中文卷以往曾被稱為「死亡之卷」,認為此說法「對大家作為中國人來說,感覺不是太好」。楊說,「(中文科)考試固然是一個問題,亦會看教學上是否亦出現了一些問題」,表示教育局會檢討,相信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亦將會就主科作出一些建議。

多名議員關注「普教中」問題。新民黨葉劉淑儀及民建聯蔣麗芸均表示,學習普通話有優勢。葉太指女兒「常常埋怨小時候(學校)沒有教普通話」,在內地工作時感吃虧。新同盟范國威等泛民議員則追問楊潤雄早前曾指中文未來發展以普通話為主,需要專家研究用廣東話學中文會否失去優勢等問題。楊潤雄解釋並非貶低廣東話價值,而是認為需要進一步研究如何發展中文教學。楊又說,普教中政策沒有改變,學校應根據校內情?,例如教師普通話教學能力及學生能力,從而決定應否推行普教中,若學生能力未及,「學校是不應該用普教中」。

委員會昨通過無約束力議案,分別是研究家課政策及長假期「無家課」問題。楊潤雄在會上透露,因應即將來臨的兩個長假期,教育局正研究如何鼓勵學校「出些好一點的家課」,舉例指鼓勵學童閱讀,而非只要求做閱讀報告。

 
 
今日相關新聞
指有教師堂上推港獨 梁志祥憂學生變紅衛兵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