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黑客兜售臉書戶口信息
逾8萬用戶資訊每個10美仙

[2018.11.03] 發表
英國網絡安全公司驗證,確認有逾8.1萬個含私人信息的臉書用戶資料被放上網兜售。(資料圖片)

英國廣播公司(BBC)偵查報道揭示,有黑客以每個10美仙兜售8.1萬個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的私人信息。facebook推測數據是通過瀏覽器的惡意擴充外掛程式取得,已聯絡Chrome和火狐等瀏覽器供應商防範。

facebook 9月爆出泄漏資料事件,始於有黑客在一個互聯網論壇上貼文稱﹕「我們出售facebook用戶個人資料。我們的數據庫包含1.2億個用戶。」英國網絡安全公司Digital Shadows應BBC要求驗證所說,確認有逾8.1萬個含私人信息的用戶資料被放上網兜售。英國廣播公司俄語部聯繫了5名俄羅斯facebook用戶,確認網上的私人信息(度假照片、對女婿的抱怨和兩對戀人對話等)是他們的帖子。

記者假扮買家,向其一兜售資料的聖彼得堡網站表示想購買200萬個帳戶的私人信息,獲覆可以提供多達1.2億個facebook用戶的私人信息,包括270萬個俄羅斯戶口,烏克蘭用戶也佔大量,其他包括英國、美國和巴西等地。

有網絡安全公司確認,最少8.1萬名用家的私人信息被黑客盜取,主要涉及烏克蘭及俄羅斯用家,黑客又取得超過17萬個帳戶的個人資料,包括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

fb推測通過瀏覽器外掛取得

facebook相信,黑客是透過瀏覽器的惡意外掛程式盜取資料,並非公司本身出現漏洞,他們已經要求瀏覽器公司facebook否認網站保安有問題,表示數據可能是通過惡意「瀏覽器擴充外掛程式」(Browser extension)獲得,公司已採取措施防止用戶受影響,例如聯絡瀏覽器生產商確保用家不會從他們的商店下載到惡意程式,並與執法部門和地方當局合作,刪除顯示facebook帳戶信息的網站。(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指,《華盛頓郵報》記者卡舒吉是由沙特阿拉伯政府最高層下令殺害。埃爾多安在卡舒吉生前任職的《華盛頓郵報》撰文,指... 詳情
卡舒吉被殺戳破沙特改革幻象
美國《華盛頓郵報》的沙特記者卡舒吉被殺後,沙特王儲穆罕默德被普遍認為是幕後黑手,成為眾矢之的。在此事之前,穆罕默德因其連串改革大計,備受西方... 詳情
兩韓將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 將組聯隊赴東京奧運
【明報專訊】韓國及朝鮮周五(2日)同意聯名致函國際奧委會(IOC),表明有意聯合申辦2032年奧運,韓聯社報道,雙方計劃組成聯隊參加2020...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內閣通過出入境法例修正案,放寬外籍勞工入境和居留,甚至可申請定居,修正案草案將交由國會審議。 日本政府向來...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一名科技公司主席不滿職員在網上撰寫批評,當眾辱罵及掌摑有關職員及要求對方下跪道歉,事件被揭發後引發輿論批評。 韓國職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