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3
    星期六

沒工會公司明年平均加薪2.6%

[2018.11.03] 發表
諮議局預期明年加薪平均2.6%。

【明報專訊】加拿大諮議局近日發表2019年「加拿大薪酬計劃展望」稱﹐由於員工轉工率提高﹐公司感到招聘和留住人才困難﹐因此未工會化的加拿大就業者﹐明年平均工資增長可達2.6%﹐比今年的2.4%為高。

諮議局的報告稱﹐「過去數年中﹐我們看到過去20年來加薪最少的人們﹐獲得薪酬的增加。我們現時見到改善﹐薪酬規劃者打算在2019年繼續提供超過通脹率的加薪幅度。」

預計加薪最高的行業有﹕食品、飲料和煙草產品(3%)﹐石油、天然氣和技術(2.9%)。預計最低升幅的是﹕健康行業(1.6%)。

員工自行轉工比例今年達到8.1%﹐高過2017年的7.1%。64%的公司、機構報告﹐他們感到招聘和留住人才方面的挑戰﹐這個比例也高過去年的57%。招聘和留住人才挑戰最大的行業是﹕批發商(91%)﹐住宿、旅遊、食品、娛樂﹐和個人服務(88%)﹐建築業(75%)。

需求最大的專業包括﹕信息技術(IT)專家﹐各類技工﹐管理和工程。由於對於會計和金融專門人士需求的下降﹐銷售和市場營銷目前跌出最大需求前5名。該薪酬計劃展望是在調查基礎上形成。相應調查於今年6月進行﹐參加的公司、機構等總共368個。報告還提供有關薪酬環境、工會和非工會薪酬的增加﹐勞工市場的挑戰﹐轉工、缺席和退休的比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