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美術館眾籌130萬 購《無限鏡像》展品

[2018.11.04] 發表
圖為AGO展出的草間彌生的《無限鏡像》。

【明報專訊】為了滿足數以萬計的加拿大藝術愛好者觀賞日本前衛藝術家草間彌生(Yayoi Kusama)的《無限鏡像》(Infinity Mirrors)展覽的熱切需求,多倫多市中心安省美術館(Art Gallery of Ontario)已在本月1日發起了眾籌活動,為在該館引入加國第一個《無限鏡像》展廳的展品籌款。

安省美術館希望在未來30天內透過眾籌活動募集總金額多達130萬元的經費,旨在盡快讓草間彌生的作品在多倫多舉行。

安省美術館曾在今年春季舉辦了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作品展﹐吸引了超過16.5萬名藝術愛好者蜂擁而至入場觀賞。當時,入場參觀者需要提前幾個月預定時間﹐且只能在每個鏡面裝飾如萬花筒般燈光斑斕的房間內停留20到30秒,可謂盛況空前。儘管安省美術館在當時曾延長了開放時間,但仍無法滿足藝術愛好者的需求。

對此,安省美術館想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多倫多觀賞草間彌生的作品,並且是無限時的。安省美術館日前宣布,其已擁有購買《無限鏡像》展廳的展品相當於售價一半的資金,現呼籲多倫多的居民慷慨解囊,為另一半資金籌款。

安省美術館希望購買《無限鏡像》展廳的作品從未在加拿大展出過,這將是加拿大的公共美術館購買的第一個《無限鏡像》展廳,美術館將在籌款目標達到後公布《無限鏡像》展廳的照片。

安省美術館是加拿大第一個發起眾籌活動來購買當代藝術品的美術館,捐款金額滿25元或以上的人士將有機會在《無限鏡像》展廳在明年春季正式向公眾開放前提前入場參觀,捐贈者享受的其他福利還包括雨傘等紀念品,取決於捐款的金額。

此外,在發動上述眾籌活動的最初5天,即在本月1日至5日期間捐款的人士將有資格參加抽獎,獎品是與5名朋友在安省美術館內過夜,其中就包括提前和獨家觀賞《無限鏡像》展廳。凡是捐款滿100元或以上的人士,均將收到退稅收據。

上述眾籌活動的網址是InfinityAGO.ca。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金庸的么女查傳訥去年接受《明報》專訪時指父親是其筆下武俠小說人物「王重陽」,又形容「父親是一位慈父,在我眼中他是傻爸爸」。 ... 詳情
金庸曾於1996年8月16日來訪溫哥華《明報》,與員工暢談97回歸後的政局和當代傳媒的氣候,身為《明報》創辦人,金庸視溫哥華《明報》為「加西...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駕車禁用大麻等系列法例已經生效,不少地方的警隊開始引用,發出告票。但溫哥華一家律師行正代表一名收到告票的委託人興訟抗爭;律師...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選舉事務署(Elections Canada)最近一季的政黨資料,聯邦自由黨在7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自33,000...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本月29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90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