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4
    星期日

大溫華媒研討會 探中港新聞報道底線 11月10日舉辦

[2018.11.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香港協進會將於11月10日舉辦「中港新聞在大溫:前緣底線」研討會,邀請三名本地中文傳媒從業員,探討本地華文傳媒如何報道中國及香港新聞,深入討論新聞從業員如何守住新聞自由的底線。

本地華語電子傳媒和華文報刊,是華裔移民和中港保持聯繫的其中一個重要渠道。本地華語媒體的中國及香港新聞的來源,主要是來自中港的同行媒體。

過去對中國內地的新聞,香港傳媒都有一定的篩選考證。

但近年,香港傳媒對中國國內消息進行自我審查,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最近,香港政府拒絕續簽英國記者的簽證,亦進一步引發香港當地和國際社會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擔憂。

在這新聞自由日漸收緊的情況,對大溫哥華華語傳媒在選取憐h來自香港和中國的材料時,會有什洵D戰?本地傳媒是如何決定採納哪一個來源?在報道時如何取捨材料?本地華語媒體有沒有政治底線?

研討會將於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2時半至4時,假列治文文化中心舉行。

參加者請先登記:http://goo.gl/gEx4EW。查詢電郵:vancouverhongkongforum@gmail.com。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