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吉林搗微信跨國販槍集團 拘116人

[2018.11.05] 發表
警方上月中在記者會上展示從販槍集團繳獲的50支槍和逾萬發子彈。(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吉林搗破一個跨國槍械彈藥販賣集團,共拘捕116人,繳獲50支槍械、逾萬發子彈。疑犯透過微信組織招募大量成員,由歐洲走私槍械到中國。其中一名主腦持歐洲公民身分,公安正透過國際刑警安排引渡。吉林省專案小組已將微信大部分成員的資料提供給各地公安,協助調查。

這是吉林省公安搗破今年最大的微信槍械走私案,涉案疑犯達116人,繳獲各類槍械50支,其中6支為境外走私槍,子彈10,583發及搗破一非法槍械工場。警方表示,今年4月發現不法分子以郵寄方式從歐洲走私槍支及彈藥到中國,集團主腦蔣×在微信建立群組「火火火歐洲18禁」,發布販賣各類槍支及招募代理商的廣告,群組建立超過300人網絡,成員互相交易槍支。警方5月、6月分別繳獲德國瓦爾特7.65毫米軍用手槍、「1911」氣動手槍4支,先後拘捕40名買家及代理人;8月再度搗破該集槍械非法加工場,拘捕3名主要成員及30名從事槍械買賣的疑犯。

警方根據線索鎖定蔣×及16名一級代理商,組成16隊抓捕組,9月3日前往16個市拘捕疑犯。行動中共拘捕116人,其中52人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另外64人涉嫌購買槍械或彈藥,情節較輕,已移送當地公安處理。「火火火歐洲18禁」的微信群58名骨幹成員全部遭拘留,244名為普通成員,專案小組已將有關資料提供各地公安,由當地調查事件。蔣×因持有歐洲某國公民身分,須透過國際刑警協助交涉及引渡。

更多中國要聞
海南花梨木拍賣 1428萬成交
【明報專訊】雖然內地文玩熱潮降溫,卻並未影響花梨木拍賣行情,日前海南海口市兩株花梨木拍賣,以1428.2萬元(人民幣,下同)天價成交,高出5... 詳情
王思聰旗下電競隊世界賽奪冠
【明報專訊】在韓國仁川舉行的《英雄聯盟》S8世界大賽周六舉行冠軍戰,最終由中國富豪王健林之子王思聰一手打造的中國隊伍Invictus Gam... 詳情
進博會開幕 fbGoogle冀打入內地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今日在上海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演講。昨晚,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在上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晚宴,歡迎前來參加進口博覽會的... 詳情
參展中小企褒貶不一 泰珠寶商批清關慢
各地3600多間公司參加進博會,除國際巨頭外,也包括不少中小企業,它們對進博會褒貶不一。 波蘭琥珀商冀擴充內地代理商 波蘭是世界... 詳情
特首林鄭月娥昨抵達上海,準備出席首屆進博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昨亦率團前往上海,重點推廣香港作為國家與國際接軌的進出門戶和重要樞紐角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