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5
    星期一

甘迺迪:大選前力爭聯邦房屋撥款
今日宣誓就任溫哥華市長

[2018.11.05] 發表

【明報專訊】 溫市候任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圖)表示,他會把握未來不到一年的時間,在明年聯邦大選前,盡量為溫哥華爭取更多興建可負擔房屋的撥款。甘迺迪及新一屆市議會將在今日宣誓就職。

甘迺迪未當選溫哥華市長前,是聯邦新民主黨的國會議員。他接受《加新社》訪問時表示,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的全國房屋策略承諾撥出大筆款項處理房屋可負擔問題,但至今撥到各省手上的現金還是不多。甘迺迪又說,本屆卑詩省府也非常支持撥款令房屋更可負擔,可以說,現在聯邦、省、市都站在同一條線上,而現在也是解決房屋可負擔問題的最好時機。

他說,所以從他當選的那一刻起,他已經開始工作,因為他知道,這個機會必須立即把握,因為機會可能稍縱即逝,可一不可再。

聯邦自由黨政府去年公布總值400億元的全國房屋策略,而今年較早前也與卑詩省府簽約,分擔10億元投資在可負擔房屋上。

甘迺迪又說,安省及魁省選民最近都拋棄了自由黨而選出了保守派省府,假如這兩大省不願與聯邦自由黨合作,那麼說不定溫哥華有機會可以在下個聯邦預算前,向渥京爭取到更多撥款。

他指出,上屆聯邦保守黨政府完全沒有投資在房屋上,即使杜魯多能在明年的選舉中再勝出,並繼續執行現有的房屋策略,在大選前要錢,總比大選後要錢容易。「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要確保我們把錢拿到手。」

下屆聯邦大選在明年10月21日舉行。

杜魯多在甘迺迪當選後不久就致電祝賀,而兩人上周四也在溫哥華見了面,房屋及基建是兩人討論的重點議題。

甘迺迪競選政綱中表示,在未來10年興建8.5萬個新屋單位,增加空屋稅三倍,以及保護一半新屋免墮炒家之手。在談到空屋稅時,甘迺迪表示溫哥華開徵房產1%的空屋稅後,立竿見影,成功令很多業主將空置物業出租,但仍有部分業主寧願繳付1%也不願出租。

更多社區消息
暴雨瀉山泥 北溫公園關閉
【明報專訊】受到周末期間的暴風雨和山泥傾瀉影響,大溫都會局宣布,全面關閉位於北溫的Lynn Headwaters地區公園,直至另行通知。 ... 詳情
國殤罌粟花 創新數碼化
鑑於愈來愈多的加拿大人已不再隨身攜帶現金,在加拿大的國殤日即將到來之際,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與時並進,推出全新的數碼罌粟花,方便人們在網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