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泛迅負責人潘偉山昨承認曾收到與剪鋼筋有關的不合格報告,並即時補救。(鍾林枝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朗豪坊天梯意外 工程師認無驗部分設備
維園乾貨攤8萬元成交 學生賣「尖叫豬」為港人減壓
女生小腿卡藍田站月台罅隙 觀塘線服務受阻半小時
內地桃充日本黃金桃 兩水果零售商罰款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紮鐵商認曾剪鋼筋 管工錄音稱要有禮頓指示

【明報專訊】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踏入第12日,繼續處理月台層板是否有剪鋼筋問題。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負責人潘偉山昨首日作供。潘承認泛迅曾因剪鋼筋一事接獲不合格報告,惟其後已再無發生此事,更稱以造假形式剪鋼筋是「建造界的恥辱」。聆訊中亦播放一段錄音,泛迅一名地盤管工稱有承建商禮頓的指示才會剪鋼筋,但錄音無說明有否這指示。

潘:為造假剪鋼筋是建造界之恥

潘偉山昨確認,曾在2015年12月收到禮頓發出的不合格報告,報告稱有泛迅工人在東西走廊C3區剪了5支螺絲紋鋼筋,以及鋼筋未有扭入螺絲帽。潘說當時已立即茖鉿a盤管工張釗鋒訓示工人,稱剪鋼筋一事以後也不可發生,而問題亦已即時補救。

委員會資深大律師Ian Pennicott向潘偉山展示,中科興業董事總經理潘焯鴻稱在2015年9月拍下、有身穿禮頓制服工人剪鋼筋的照片,並問潘偉山相中是否泛迅員工。潘回應禮頓雖曾提供制服予泛迅,但員工與相中人打扮有異。委員會主席夏正民追問,如該些工人並非來自泛迅,為何他們在該範圍手持鋼筋,潘僅說「我也不理解」。

中科代表大律師蘇信恩在聆訊中播放今年6月港鐵會議錄音內容,當中泛迅地盤管工張釗鋒被問到什麼情G下會剪鋼筋時,張說除非禮頓稱有補救方法,指示要剪鋼筋,否則「怎會夠膽」貿貿然剪鋼筋。張釗鋒稍後亦會在聆訊作供。

「鋼筋螺絲頭99.5%都不可剪」

潘偉山表示,在地盤中指使工人剪螺絲頭屬違法,形容為「建造界的恥辱」,稱鋼筋螺絲頭「99.5%都不可剪」,但又說在工人手工不好時或會發生,但強調「少之又少」。

潘的警察證供中曾稱,如地盤欠缺螺絲紋較短的鋼筋,有可能把另一款螺絲紋較長的鋼筋剪短使用。潘昨日作供時強調,沒親眼看過此事在工地發生,但估計可能會有一兩條以此方式代替使用。蘇信恩問,以此方式剪短螺絲頭是否就不是「恥辱」,潘回應「我沒有這樣說過」。聆訊今續。

 
 
今日相關新聞
沙中線研明年中局部通車 掉頭問題已解決 或先開大圍至鑽石山
紮鐵商認曾剪鋼筋 管工錄音稱要有禮頓指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