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07
    星期三

法國馬賽舊建築倒塌 恐釀8死

[2018.11.07] 發表
法國南部城市馬賽2棟老建築突然倒塌,可能有多達8人喪命,搜救人員從廢墟拉出第一具遺體。(法新社)

【明報專訊】法國南部城市馬賽周一有2棟老建築突然倒塌,可能有多達8人喪命,搜救人員徹夜尋找受害者後,昨(6)日從廢墟拉出第一具遺體。《法新社》報道,這2棟位於馬賽老城區Noailles的建築不知何故忽然倒塌,現場猶如遭受強震襲擊。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周一晚間表示,至少有5人、最多8人失蹤,分別是5名居民和3名參觀建築的人。

救援人員徹夜在廢墟中搜尋受害者,他們挖出一輛被壓扁的汽車,顯示建築倒塌瞬間的威力相當驚人,並在周二拉出一具男性遺體,檢方表示,這是第一名受害者。

當局認為,可能是近來的大雨導致老建築倒塌。而根據最近幾個月谷歌地區所拍照的畫面,2棟倒塌的建築物外牆早已有明顯的裂縫。馬賽當局在2011年啟動一項大規模都市更新計劃,但2015年一份政府報告指出,約有10萬馬賽民眾仍居住在對健康和安全構成威脅的房子內。

更多國際要聞
泰國拒開放休閒用大麻
【明報專訊】泰國日前已開放藥用大麻,而休閒用大麻的議題近日於泰國境內熱議,泰國內閣日前做出裁定,僅限藥用大麻的開放。 根據《泰國世界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