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客貨車中半山撞壆衝20米坡

[2018.11.10] 發表
客貨車於中半山區疑失控自炒墮20米山坡,猛撼山坡一個水渠混凝土設施始告停下。客貨車嚴重變形扭曲,雜物四散,司機一度被困。(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於中半山舊山頂道一個彎位,疑轉彎時失控,撞珚纁ル貾P並衝落20米山坡,車身嚴重損疻雱峞A司機一度被困,骨折受傷清醒送院。有專家建議,政府應於事發路段以防撞欄取代石壆,以防墮坡意外再生。

司機骨折 現場有提示路牌

事發地點為中半山舊山頂道與地利根德里交界、曉峰閣對出一段臨近轉彎位的落斜路段,道路斜率為1:6。現場設有「開始減速」及急彎提示路牌,地面並寫有「慢駛」字眼,以提醒司機注意路G。

昨午4時許,一輛載有凍肉的客貨車沿中半山舊山頂道往中環方向駛至地利根德里交界,疑準備轉右彎時突然失控,撞狴秉銝纁リ@段半米高、2米長石壆後,再墮下20米山坡,31歲謝姓男司機被困車廂。

私家車猛撼山坡一個水渠混凝土結構始告停下,翻滾期間多棵大樹被撞斷,私家車擋風玻璃破裂,車身變形扭曲嚴重損牷A車上凍肉及毛巾等雜物四散,有毛巾掛在樹椏。

謝姓事主頭部受傷,手亦出現骨折,清醒由接報趕至消防及救護員救出後,戴上頸箍及氧氣罩送院治理。警方事後封鎖現場調查。

專家倡改防撞欄減墮坡風險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意外發生地點並非交通黑點,事件或因為司機不熟悉路面,一時疏忽所致。李耀培建議,有關政府部門可以考慮在涉事路段架設防撞欄,以取代原有石壆,相信能減低車輛墮坡風險。

更多港聞
禮頓地盤總監去年推撞潘焯鴻守行為  否認睹剪鋼筋  不知有不合格報告
【明報專訊】曾被指有目擊剪鋼筋的禮頓地盤總監Khyle Rodgers,昨於澳洲以視像形式在沙中線紅磡站調查委員會聆訊中作供。Rodgers... 詳情
泛迅地盤管工認不坦白  稱因內疚
【明報專訊】負責月台層板紮鐵工程的分判商泛迅,其地盤管工張釗鋒昨第3日在調查委員會中作供。他在警察口供及今年與港鐵會面時,都未有提及過剪鋼筋... 詳情
花絮﹕中科大狀似代委員會提問
【明報專訊】中科代表大律師蘇信恩在盤問泛迅地盤管工張釗鋒時,多次被委員會主席夏正民打斷,並指蘇的問題方向與早前委員會代表資深大律師Ian P... 詳情
男子扮客盜31萬元名表
【明報專訊】上水廣場一間鐘表行昨午發生盜竊案,一名年約20至30歲、戴眼鏡及攜有一個黑色斜揹袋的男子進入店內,聲稱購買手表。店員從飾櫃取出多... 詳情
名都升降機奪命  機電署控承辦商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第3座巴黎閣於5月發生駭人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婦人墮升降機槽死亡。機電工程署昨檢控負責保養有關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