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名都升降機奪命 機電署控承辦商

[2018.11.10] 發表
上水名都第3座巴黎閣今年5月發生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婦人墮升降機槽死亡,機電署昨就事故檢控升降機承辦商。圖為發生故障升降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上水名都第3座巴黎閣於5月發生駭人升降機奪命意外,六旬婦人墮升降機槽死亡。機電工程署昨檢控負責保養有關升降機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其總經理及一名保養部經理,案件將於12月1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審理。

六旬婦夾腳墮槽亡

今年5月11日,64歲婦人出門,搭升降機落樓買R,疑遭失靈的升降機門夾腳後,再墮升降機槽死亡,涉事升降機於事故發生的兩日前曾完成檢查。事後上水名都舉行居民大會,約百多名居民出席,負責為有關升降機進行保養工程的註冊升降機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給予信件表示不出席,死者家屬曾表示承辦商遲遲沒表達任何慰問。

機電署在深入調查後,發現耀天工程有限公司及相關人士,未有履行《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及《升降機及自動梯(一般)規例》(第618A章)規定下的法定職責,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昨決定檢控承辦商耀天工程有限公司、耀天工程總經理和耀天工程保養部經理。傳票已發出予相關被告,案件於12月10日在粉嶺裁判法院審理。

林卓廷:屋苑已決定換

北區區議員兼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表示,早前曾聯絡死者家屬,得知警方仍在調查有關案件,死因庭尚未展開,家屬冀盡快為死者討回公道。名都所有升降機均是1992年開始運作,林卓廷指屋苑已決定更換屋苑內的升降機,現已請顧問公司和承辦商,料明年開始工程。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公布本港10月錄得12宗可經進食傳染的甲型肝炎,高於今年首9個月的每月1至5宗,本月首8日亦錄得兩宗。10月起有4... 詳情
改革開放訪京團 逾半成員超66歲
【明報專訊】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特首林鄭月娥今日起一連3天,率領香港代表團訪問深圳和北京,訪問團下周一獲國家領導人接見。政府昨日公布... 詳情
致謝議案通過 1泛民贊成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過3日辯論,昨晚通過對特首林鄭月娥第二份《施政報告》的致謝議案。今年《施政報告》提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引起民主派強烈...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攝影記者張德榮於2015年入稟高院提司法覆核,挑戰政府在電視及電台同年播放含有政治成分的政改宣傳廣告「2017 一定要得」,... 詳情
胡英明升懲教署長 議員冀關注青少年囚犯
【明報專訊】政府昨公布,現任懲教署副署長胡英明,將於本月25日起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林國良。公務員事務局長羅智光表示,相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