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警反恐演習 模擬槍手潛襲旺角場

[2018.11.10] 發表
警方昨晨在旺角大球場作反恐演習,模擬國際足球賽在港舉行期間,恐怖分子闖入及潛伏於觀眾之中,並向警員和市民開槍,反恐特勤隊人員模擬為受傷警察及巿民急救。(鍾炳然攝)
警方反恐特勤隊人員昨全副裝備參與演習。(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也有舉行國際體育賽事,鑑於國際恐怖活動亦會針對大型體育活動,警方昨早於旺角大球場進行代號「日塔」反恐演習,模擬大球場舉行國際足球賽期間,恐怖分子闖入及埋伏於觀眾之中,並向警員和市民開槍,最後被警員合力制服。

「恐怖分子」趁國際賽潛入

是次演習模擬約3000名觀眾入場的球賽,安檢時發現一名相信是恐怖分子觀眾,攜帶一把刀,擾攘之際多名蒙面恐怖分子趁機駕車衝入球場,撞倒一批途人,再落車斬傷多人並亂槍掃射,部分早已潛伏觀眾席的恐怖分子則襲擊觀眾及警員,有兩名警員被擊中,亦有球迷被挾持後被笠上頭套割頸身亡。警方出動反恐特勤隊、衝鋒隊及警犬等,與恐怖分子駁火,最終將匪徒制服,為免有恐怖分子匿藏人群中逃走,警方對將離場球迷,以3人一組方式作搜查,並在兩人身上搜出利刀。

西九龍總區衝鋒隊副隊長劉達輝總督察表示,香港是國際金融城市,恐襲風險為中度,雖然暫未有情報顯示受恐襲威脅,但警方有必要作反恐部署和訓練,是次演習目標在提升警隊於反恐行動上的協調和應變能力,包括疏散觀眾時的秩序,審視調配安排是否適切,同時提高市民對警隊反恐能力的信心。

超過600人參與

劉達輝表示,是次演習聯同康文署及聖約翰救傷隊舉行,警隊則出動西九衝鋒隊、機動部隊、反恐特勤組等部門參加,有大學生參加扮演部分角色,參與演習總人數超過600,警方未來會繼續向其他國家的訓練手法汲取經驗,和交流有關情報。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大型跑步比賽懷疑泄漏個人資料,今年12月2日舉行的「Line Friends Run 2018 - Hong Kong」昨開放報... 詳情
【明報專訊】放射科專科醫生蕭錦宏被指未能從掃描報告察覺患者頸椎病變,醫務委員會昨召開聆訊,蕭透過律師承認指控,醫委會信納其個案屬個別事件,認... 詳情
【明報專訊】本周三(7日)深水黥靻K站機動部隊女警開槍制服持陘M施襲男子,案中55歲周姓疑犯經兩次手術後取出子彈,至昨晚情G仍然危殆,在瑪嘉...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港鐵派高鐵票畀員工 毛姨姨質疑為谷數
【明報專訊】高鐵香港段通車個幾月,但係每日客量同政府早前預測8萬人次有段距離。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Miss Mo)前日收到港鐵員工通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