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肺癌新藥參展 醫療科技造福民生

[2018.11.10] 發表

健康向來是最大的民生問題,此次集中亮相進博會的科技中,大批瞄準醫療領域,來自51個國家和地區的286家展商,包括了羅氏、美敦力、復星等中外知名藥企和醫療器械企業。他們帶來的醫療黑科技如能通過進博會加速落地,可在不久的將來產生重要影響。

復星此次展示的是達芬奇手術機器人,這是一種具有全球領先技術的微創外科手術系統之一,它可以讓醫生坐在操作台,通過機器人手臂完成一系列複雜而又靈活的動作。

展會現場,北京醫院副院長許鋒表示,這款機器人可以達到傳統手術中無法觸及的精準、細小、狹窄部位,且避免人工操作產生的顫抖,對縮小傷口、降低感染率有很大幫助。復星展商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展會期間有21家三甲醫院單日意向簽約超過6千萬美金,證明進博會對推進產品加速落地有很大幫助。

攻克癌症向來是醫學界努力的方向,進博會上參展產品亦讓人們看到希望。全球製藥巨頭羅氏,帶來肺癌新藥安聖莎參展。值得一提的是,因中國開放力度加大,對進口創新藥物加速審批,安聖莎從獲批到上架僅用了46天時間。此次新藥亮相進博會,羅氏製藥中國總經理周虹認為,是中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的一個縮影,進博會也是促進全球創新生態系統的發展的一個絕佳平台。

此外,全球新品的各類醫療「黑科技」亦云集進博會,類似全球第一台嬰兒專用的核磁共振儀,全球最小的無導線心臟起搏器,三秒即可驗光的高精度驗光儀等,均得以通過展會來加速進入中國,造福民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湖南郴州一間中學的正副校長,購買大功率電腦「挖」電子貨幣,卻不願承擔高額電費,將電腦成批放置在學校教室,盜用學校電力和網絡資源,... 詳情
福建碳九泄漏 漁民叫苦
【明報專訊】福建泉州市泉港區周日(4日)發生近7噸化工原料碳九(碳九芳烴,C9 aromatics)泄漏事件,污染近岸海域,52人不適送院,... 詳情
當地電視台配合官方造假 記者採訪戴雙口罩說空氣正常
福建泉州市泉港區周日發生碳九泄漏事件,導致當地臭氣熏天,惟當地傳媒卻配合官方造假,竟然在報道中指「空氣質量正常」,結果採訪記者卻戴兩個口罩保... 詳情
碳九有毒物質除損害健康,亦令居民的日常生活出現諸多不便。境外傳媒報道,當地多個鹽場事發後均被要求停產,導致周邊食鹽嚴重短缺,消息引起恐慌,一... 詳情
疑抗議中國政府對西藏政策 四川藏人自焚亡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6日)審議中國人權狀況,會場外聚集大批藏、維、蒙族的民眾示威。會議舉行前夕,四川阿壩縣有藏族男子疑不滿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