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0
    星期六

卑詩公司購龐巴迪業務 飛機生產線或遷至本省

[2018.11.10] 發表
Q400飛機生產廠房有望搬來卑詩。(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昨日說,龐巴迪(Bombardier)將生產Q400型號飛機的業務賣給一家卑詩公司,該飛機的生產線或會搬來卑詩。

龐巴迪周四宣布裁員,並出售Q400飛機業務予卑詩省的Longview Aviation航空公司,作價約3億美元,隨即引來該飛機生產線是否搬遷的猜測。據悉,以滿地可為基地的龐巴迪在多倫多的Downsview廠房生產Q400飛機,年產量約為28架至30架,但該廠房的租約只到2021年,隨後可以選擇延長兩年。

Longview Aviation Capital行政總裁David Curti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該廠房肯定要搬遷,但究竟搬遷往什麼地方,目前仍未有決定,只能保證廠房會留在加拿大。此外Longview也有意維持現有的供應鏈,涵括中國、墨西哥與愛爾蘭。

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昨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說,由於Q400轉手才剛宣布,他還沒有時間與公司主管會面,但他相信,將Q400的生產線搬來卑詩省,也就是說將其直接或間接衍生的工作機會搬來卑詩省,並不是沒有可能的事。

賴賜淳表示,Longview旗下的Viking Air Ltd過往曾經購入一架救火飛機的生產權,其後將生產線搬來卑詩省,反映Q400生產線搬遷來卑詩並非沒有可能。

至於省府會否提供獎勵,鼓勵該公司將Q400生產線搬來卑詩,賴賜淳認為言之尚早。他解釋說,將飛機生產線搬遷,並不是如搬家般將行李打包上車這樣簡單,不能一蹴而就,需要長時間規劃。他又誇獎Longview是一家經營良好,運作穩妥的公司。在卑詩省生產的飛機,在亞洲也找到市場。

更多要聞二
甘禮民性醜聞出現羅生門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前司法評議員甘禮民(Tony Clement),因在互聯網上和在現實生活中與兩名女性有不正常的男女關係,被迫從影子內閣... 詳情
車禍「輕傷」包括腦震盪  賠償上限5500元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為了改善卑詩保險公司(ICBC)的財政狀況,曾於今年初建議大幅修改汽車保險的相關規條,省府昨日進一步公布經修改規條的內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