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3
    星期二

屋苑升降機頻故障 業主爬40樓回家

[2018.11.13] 發表

【明報專訊】深圳光明區峰薈花園,是區內首個40層的超高層屋苑,兩年前入伙不久,升降機即頻繁故障,時不時還上演升降機驚魂,不少住戶都有搭乘升降機空墜的遭遇。其中一座大廈3台升降機僅剩一台可用,有業主被迫要爬40樓回家。

深廣電「第一現場」報道,據峰薈花園業主表示,10月31日,深圳市特種設備安全檢驗研究院到屋苑檢查21部升降機,當天上午只檢查1A棟和2B棟各一部,發現全不合格。11月10日,特檢院和光明市場監管局的工作人員再到屋苑繼續檢查,又發現新增4部升降機存在同樣鋼纜不打滑問題,這4部升降機全被貼上封條。

目前花園內的21部升降機,已有6部停止使用。其中一座大廈的3部升降機,僅剩一部可用,其餘兩部都被貼上封條,由於使用住客太多,有業主經常要爬40樓回家。

光明市監表示,已責令物業公司對故障升降機排查檢修,目前,21部升降機已恢復使用。但部分業主仍心存擔憂,希望發展商和物業公司能夠出資更換屋苑所有升降機。

更多中國新聞
陝西西安市做建築裝修生意的徐先生,5日接到一個顯示為湖南長沙打來的電話,稱他13歲的兒子打遊戲充值1萬多元(人民幣,下同),提醒他留意。徐先... 詳情
大樓「水上漂」
重慶江津區一幢五層高「大樓」近日在長江江面上漂過,有關短片被放上網,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笑稱是「哈爾移動城堡」。當地海事處指,該「大樓」其實... 詳情
民調:選舉差距縮小 韓42.5%陳38.9%
【明報專訊】選情緊繃的高雄市長選舉,在經過政見發表會以及造勢拚場後,藍綠支持度又出現重大變化。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12日晚出爐的民調顯示... 詳情
九合一大選 網路PTT開賭
【明報專訊】九合一大選進入最後階段,警政署發動台灣掃蕩選舉賭盤專案,查獲4件選舉賭盤,移送6人。 警方估計,台灣有逾百億賭資流竄,最熱... 詳情
故宮擬閉館3年整修
【明報專訊】牽動數百萬觀光人潮的故宮博物院北院預計在2020年起閉館3年,並將部分國寶南遷至故宮南院置放並展覽,此舉是故宮開館以來首見,也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