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銷售香煙目標增加 國家煙草局捱轟

[2018.11.14] 發表
國家煙草專賣局提出要達成全年4750萬箱香煙的銷售目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國家煙草專賣局、中國煙草總公司日前在北京召開11月的生產經營調度會,副局長段鐵力特別提到努力完成全年銷售目標,「堅定信心和決心,確保銷售4750萬箱目標任務。」

相關消息隨即惹來輿論嘩然,批評其完全與控煙的社會大環境相違背。

段鐵力指出,今年煙草行業經濟運行持續保持良好態勢,下一步的工作則分別有調整好運行狀態、努力完成全年4750萬箱銷售目標、確保庫存降至100萬箱以下、做好煙葉工作、保持打假打私高壓態勢,以及確保完成全年稅利目標。

根據局方的測算,該目標與去年相比增加了12.2萬箱,相當於61億根煙。中國現時有約3.15億名煙民,如果數量保持不變,則意味茖C名煙民平均要多吸20根煙(一盒有20根煙);如果每名煙民平均吸煙量維持不變,則要再增加83.6萬煙民。

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副會長支修益向內媒回應指,協會明確反對該目標,認為其有悖於《國際煙草框架公約》中的相關條款,亦違背《健康中國2030規劃》中的降低中國吸煙人口的目標,即在2030年要把中國的27%吸煙人口降低至20%。

北京控煙協會秘書長、首都醫科大學教授崔小波亦坦言對該銷售目標感到相當疑惑不解,「現在中國的吸煙率在全球是最高,全球吸煙率都在持續下降的情況下,中國還要加大煙草的銷量。」

此外,不少網民都留言批評,雖然國家煙草專賣局追求不斷增長的更高的銷售數字是職能所在,但以控煙及減少煙草消費的基本目標而言,該銷售目標顯然讓人倍感尷尬和無奈。

更多中國新聞
江西首現電子離婚證 與實體紙本同效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與支付寶合作的「一網通辦」,已成為數位科技智慧城市建設標配,已有9省市上線,江西一網通辦小程式「贛服通」囊括了百餘項政府... 詳情
【明報專訊】浙江溫州市蒼南縣霞關鎮瑤洞村一名楊姓村民,9月中旬發現一部不明機器擱置在該鎮北關島沙灘上,認為用途非常可疑,於是向國家安全機關舉... 詳情
街邊蹲車頭看手機 杭州女遭捲車底
【明報專訊】近年不少人成為「低頭族」,邊走路邊看手提電話,但無論網絡世界有多吸引,「低頭族」們還是應注意周圍環境,小心安全。 杭州一名... 詳情
北市長候選人政見推檸檬蜂蜜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選戰激烈,直到日前舉辦電視公辦政見會,民眾才赫然發現竟然有吳\洋這號人物參選。吳萼洋強力推銷蜂蜜檸檬,還在台上高歌《愛江...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起流感季疫情尚未到達高峰,死亡病例卻來得凶,上周再增2例流感併發重症死亡病例,其中1例出現本季第1宗打過流感疫苗、發病當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