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普悠瑪事故 調查小組將進行實車模擬

[2018.11.14]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院普悠瑪事故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表示,為釐清事故原因,將協調台鐵進行實車測試,模擬事故當天發生的各種狀況,以還原現場、找出事故發生原因。

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昨天召開第5次會議,在調查事項共11大項、33小項中,已完成其中20小項,本次會議並就自動列車防護系統(ATP)、事故列車駕駛行為及普悠瑪列車傾斜功能等議題的相關因素,進行比對及討論,後續將持續進行資料解讀、實車測試及委託專業機構進行模擬分析。

吳澤成表示,目前關於ATP關閉、集電弓升降等個別因素對普悠瑪列車的影響都已測試過,接下來的實車測試將整合所有的要素,模擬事故當天發生的各種狀況,以還原現場、找出事故原因。

調查小組表示,為求審慎,目前調查重點仍就各項事證及紀錄等進行事實發現及釐清,後續將盡速找出問題、歸納原因及研擬對策。

更多中國新聞
蘋果西打變質 部分產品下架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台灣知名汽水「蘋果西打」日前傳出變質、異物沉澱情形,今年7月底以來廠商陸續接獲122件民眾客訴,新北市衛生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