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以巴爆4年最激烈衝突 接受埃及斡旋停火

[2018.11.14] 發表
周一晚以色列空襲下,巴勒斯坦哈馬斯設於加沙的電視台大樓冒起巨大火球。(法新社)

【明報專訊】以巴爆發自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最激烈的交火。為報復以軍周日在加沙擊斃7名巴人武裝分子,控制加沙地帶的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周一向以色列發射約370支火箭,以軍隨即轟炸100個巴人軍事目標及民用建築。衝突造成最少6名巴人死亡,雙方各有數十人受傷。哈馬斯及其他巴勒斯坦武裝組織昨天宣布,接受埃及斡旋,與以色列停火。

這幾個組織發表聲明說,只要以色列遵守停火,他們都會同樣遵守。埃及呼籲以色列停止在加沙的軍事行動,以色列總理辦公室及軍方暫時未回應巴勒斯坦武裝組織的聲明。

以軍表示,周一有約400支火箭和迫擊炮從加沙射來,其中約100枚被攔截,其餘大部分落在空曠區域,造成27人受傷。以軍迅即反擊,空襲巴人武裝組織在加沙100個目標,包括哈馬斯的情報建築及電視台大樓。以軍之前主要轟炸哈馬斯在空曠地區的軍事設施,但加沙居民稱,今次有3幢大型住宅大廈被炸牷C

以軍一般會在空襲前發出警報,讓平民有數分鐘時間撤離。加沙衛生部稱,空襲最少造成6死25傷,其中4名死者為武裝分子,兩人為農民。

以軍周二出動戰機繼續轟炸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則向以色列發射火箭。

以軍說,打擊了哈馬斯和聖戰組織百多個目標,包括哈馬斯的安全機構總部等,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26人受傷。而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在24小時向以色列發射460支火箭和迫擊炮彈,近30人受傷,一名來自巴勒斯坦的勞工喪生。

以軍稱,哈馬斯有逾2萬火箭和迫擊炮,部分射程可達特拉維夫及耶路撒冷。正在科威特訪問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緊急結束行程,返回巴勒斯坦關注事態發展。

更多國際要聞
芝加哥黑人保安被當賊辦 遭警擊斃
美國芝加哥市郊一間酒吧周日(11日)凌晨發生槍擊案,一名黑人保安立即追前制服疑犯,但警察趕來後疑「好人當賊辦」,誤當該保安是槍手,當場將他擊... 詳情
非洲坦桑尼亞近期因為買家對腰果提出的收購價太低,農民拒絕買賣而觸發危機。總統馬格富利(John Magufuli)周一派出軍方以較高價格買下... 詳情
美國上周二中期選舉中的佛州州長及參議員選舉因得票結果極接近,須重新點票,並於周四(15日)前必須點完。在另一選情激烈的亞利桑那州,經過近一周... 詳情
Google部分用戶12日一度無法使用服務,原因是一些原本應流向Google的數據被改變路徑,轉而流向俄羅斯、中國和尼日利亞的網絡。 ... 詳情
美國《紐約時報》引述3名消息人士稱,土耳其聲稱握有沙特記者卡舒吉上月2日在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遇害時的錄音檔,當中顯示卡舒吉被殺不久,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