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跨性別意識周 溫市紀念受害者

[2018.11.14] 發表
歐梅嘉認為,大眾支持跨性別人士的最佳方式,就是細心聆聽他們的故事。(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本周是「國際跨性別意識周」(International Transgender Awareness Week),本地關注跨性別權益人士將會舉辦各種活動,紀念因性別認同而被暴力對待的跨性別人士。

卑詩省新民主黨副主席、跨性別同盟協會(Trnas Alliance Society)主席歐梅嘉(Morgane Oger)認為,卑詩在跨性別權益上已經遙遙領先其他地區,省內各中小學對跨性別群體的接納程度已有所提高。歐梅嘉特別點出,各校相繼落實「性傾向及性別認同」政策(SOGI),大大擴闊學童觀察整個世界的視野。

卑詩省已在本月初宣布,既不認同女性、也不認同男性的跨性別人士,可在他們的主要身分證明文件上性別一欄上標示為「X」,歐梅嘉視之為跨性別群體的「重大勝利」。

下星期二(11月20日)是「國際跨性別紀念日」,屆時溫哥華會有紀念活動,逐一讀出去年因性別認同而被殺害的跨性別人士名字。歐梅嘉認為,普羅大眾支持跨性別人士的最佳方式,就是表現出同理心,讓跨性別人士說出他們的故事,細心聆聽他們的故事。

更多社區消息
發展商設5000萬助學金 低陸學子可上網申請
【明報專訊】 卑詩發展商比迪(Ryan Beedie)承諾出資5000萬元,發起慈善企業 Beedie Luminaries,幫助那些面臨財... 詳情
省府撥5億建4900廉租單位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撥出將近5億元,在42個社區之內,興建4900個可負擔混合收入出租單位(affordable mixed-income... 詳情
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首房屋項目 籌款加設託兒等社會服務
省府的1380萬元撥款,將幫助中僑互助會在本那比興建首個房屋項目。中僑將繼續向公眾籌款,在這個可負擔房屋樓宇內加設其他社會服務。 中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