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4
    星期三

美股震蕩收低 道指3日累跌逾900點

[2018.11.14] 發表
油價持續滑落令能源股下挫,油田服務供應集團Halliburton跌5.53%。

【明報專訊】美股周二在震蕩中收跌,主要股指未能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後重新站穩腳跟。道指再跌100點,連續三個交易日已累跌逾900點。原油連續12日下跌,市場擔憂全球經濟增長前景。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00.69點,或0.4%,報25,286.49點;標普500指數跌4.04點,或0.15%,報2,722.18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未有變動,仍報7,200.87點。道指在盤中曾升逾100點,標普500指數一度升逾1%,納指更漲1.6%。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確認美中之間恢復貿易會談,令股指衝至盤中高點。

標普500科技股周二升0.1%,盤中最高時升逾1%。Nvidia和Advanced Micro Devices表現最佳,分別升5.2%和3.1%。

投資者對貿易緊張局勢、利率攀升以及全球經濟增長可能放緩等因素的擔憂,令美股最近進入動蕩期,第四季度迄今,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CBOE Volatility index)指數已上漲超過67%。

原油價格繼續走低,美國12月西得州中質原油(WTI)期貨合約價格周二收盤下跌4.24元,或7.1%,跌至每桶55.69美元,那是2017年11月16日以來的最低水平,亦是美原油價格連續第12個交易日下跌,成為自1983年WTI期貨開始交易以來的最長連續下跌紀錄。倫敦布倫特原油重挫6.6%,收每桶65.47美元,正式陷入熊市區間。原油產量提高以及美國給予一些國家和地區從伊朗進口原油的豁免權,導致最近原油期貨價格重挫。

油價持續下滑令能源股跌逾2%,油田服務供應集團Halliburton和石油與天然氣開採集團Marathon Oil都跌下至少4.5%。加拿大主要股市指數也隨能源股走低而下跌,多倫多證交所S&P/TSX 綜合指數跌24.62點,收15,131.78點,其中能源股跌2.8%,醫療股跌2.1%。

更多經濟要聞
Home Depot第三季盈利輕鬆超預期
【明報專訊】美國家居改善產品零售商Home Depot第三季盈利輕鬆超過所有的預期,並再次調高它的年度盈利展望。雖然有跡象顯示美國房市已開始... 詳情
【明報專訊】咖啡連鎖店星巴克(Starbucks)行政總裁約翰遜(Kevin Johnson)周二發出的一份備忘錄顯示,公司正計劃削減全球公... 詳情
福特汽車在華銷售跌逾4成
【明報專訊】福特汽車(Ford)在中國的銷售量持續滑落。10月份在中國大陸的汽車銷售量較去年同期下滑了45%。福特最近曾表示,在中國的汽車銷... 詳情
【明報專訊】總部設在卑詩省納奈莫(Nanaimo)的大麻生產商Tilray周二公布財報,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期增長85%,至1,000萬美元,... 詳情
通用電氣出售Baker Hughes股權 股票錄3年半最大升幅
【明報專訊】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GE)周二宣布,公司將把其在油田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的股份減至略微多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