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5
    星期四

傳中國書面回覆美貿易要求 舊調重彈

[2018.11.15] 發表
中美元首會面前,兩國解決貿易戰有新進展。

【明報專訊】路透引述消息稱,中國書面回應了美國對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但據彭博,文件相關內容大部分似是舊調重彈,不符合美國總統特朗普要求的重大結構改革,包括沒有承諾改變產業政策,如「中國製造2025」,雙方談判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路透報道,美國政府3名消息人士14日稱,中國書面回應了美國對全面貿易改革的要求。這可能啟動協商,讓兩國貿易戰結束。根據彭博,3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員已向特朗普政府列出一系列潛在的讓步,是今年夏天以來首次,標示繼續試圖化解貿易戰。另外兩位熟悉會談人士認為,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朗普月底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見面前,中國的提議代表雙方進行建設性討論的標誌。

不過,知情人士稱,中方目前提出的承諾,其類型不符合特朗普一直要求的重大結構改革,雙方談判仍有很長的路要走。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會談仍持續且具建設性。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因此習特會能夠達成多麼實質性的協議,引起外界質疑 。

美國財政部、中國外交部未有回應。

更多中國新聞
中星聯合聲明同意「一帶一路」是合作新重點
【明報專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日前出訪新加坡,兩國隨後在當地時間14日發表聯合聲明。聲明提到,雙方一致認為中星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一帶一路... 詳情
【明報專訊】4日,福建泉州泉港區有化工企業泄漏近7噸「碳九」(石油副產品,對人體有害,吸入肺內會引起致死性化學性肺炎),導致50多人不適,更... 詳情
【明報專訊】曾被稱為「網絡沙皇」的前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於去年落馬後,北京青年報最近披露,在北京盛大舉行的「偉大的變革... 詳情
藍營高雄造勢10萬人破紀錄
【明報專訊】台灣九合一選舉下周六(24日)舉行,參選人各出其招,在選情最激烈的高雄市,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14日晚造勢大會有10萬人參與,是選... 詳情
【明報專訊】觀音區72歲許姓里長候選人,涉嫌從今年3月起,透過自己和46歲許子,以洋酒、5000元現金等向里內選民買票,桃檢調接獲檢舉帶回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