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8
    星期日

高雄對壘 吳敦義助選失言捱轟

[2018.11.18] 發表
民進黨的陳其邁(中)參加「weCARE高雄」遊行。(中央社)

今次台灣九合一選舉中,自1998年至今都由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因國民黨韓國瑜異軍突起,民進黨陳其邁面臨變數,昨日是距離投票日一周的「超級星期六」,陳其邁下午參加「weCARE我在乎高雄」大遊行,韓國瑜夜晚舉行造勢大會,被視為互相對壘。

中央社報道,文化界昨發起氣球「weCARE我在乎高雄」大遊行,主要訴求是「拒絕醜化、力抗霸凌、反對介入、停止仇恨、守護高雄」,陳其邁依照主辦單位要求沒有帶任何選舉旗幟、標語走完全程。他表示,市民站出來展現愛與和平的力量,盼不分政治立場,挺高雄、支持台灣民主。

《聯合報》報道,韓國瑜昨晚在鳳山舉行的造勢大會有逾10萬人出席,大家手牽手齊聲高喊「我們要翻轉高雄!」《中國時報》報道,在附近聚集的商家也藉此「抽水」,推出「翻轉香腸」、「翻轉小番茄」、「翻轉雞蛋糕」等,十分暢銷。

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在高雄助選時,不點名暗諷總統府秘書長、前高雄市長陳菊,「肥滋滋」、「走起來像一隻母豬」等引發巨大爭議。總統府、蔡英文接連批評吳敦義,連韓國瑜都急忙切割,說「我不喜歡選舉時有隱藏性的人身攻擊……寧願乾淨輸,也不願骯髒贏」,吳事後道歉。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市昨天(17日)晚間發生一起遊覽車輾斃女學生意外,一輛載完韓籍遊客的遊覽車在林森北路、民生東路口撞上年僅16歲的洪姓女學生,女學生當場失...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有名人妻懷疑老公通姦,結果在先生住處當場抓到老公和一名陳姓女子同房,當時老公僅穿著一條內褲,陳女只套件男人的T恤,沒穿內衣褲... 詳情
小客車撞進雜貨店
【明報專訊】嘉義縣六腳鄉蒜頭村昨天晚上8時許發生自小客車撞進雜貨店事故,所幸廖姓駕駛與店內的人都未受傷,廖某酒測值為零,網友看到臉書上傳照片... 詳情
【明報專訊】74歲老翁楊盛豐,向46歲的何姓乾女兒誆稱800萬投資藥廠,事後拿不出紅利,涉於6月間趁何婦熟睡時殺害,被依殺人罪起訴,楊日前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