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美伙日澳紐抗衡中國「帶路」 17億金援巴新

[2018.11.19] 發表

為對抗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美國昨聯同日本、澳洲和新西蘭,以17億美元(約132.6億港元)協助巴布亞新幾內亞鋪設電力和網絡設施。另外,東加昨天則與中國簽署協議,加入「一帶一路」,同時獲得中國債務5年的展延。

路透社報道,日本、澳洲及新西蘭昨天宣布加入美國的計劃,將以17億美元協助巴新建立電力和網絡設備,希望在2030年前使巴新70%的人口都享有電力,目前巴新僅有13%的人口可使用電力資源。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這是美國、日本、澳洲合作協議的第一個計劃,將提供太平洋地區基礎建設的資金。巴新是「一帶一路」國家之一,中國已計劃在當地建大型水力發電站。

另外,東加王國首相薄熙華(Akilisi Pohiva)的政治顧問塞尼杜里(Lopeti Senituli)昨表示,東加已和中國簽「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並獲同意可延5年還款。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一箭雙星成功發射2北斗衛星
【明報專訊】19日凌晨2時,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42、第43顆北斗導航衛星... 詳情
【明報專訊】各界關注全球暖化問題,有澳洲研究發現,部分國家面對全球暖化的問題時,於政治和科學之間存在巨大分歧,又警告假如中國、俄羅斯及加拿大... 詳情
袁隆平等3科學家獲中國諾獎
【明報專訊】被稱為中國諾貝爾獎的2018年度未來科學大獎,18日在北京舉行頒獎典禮,水稻專家袁隆平教授(圖)、李家洋教授和張啟發教授獲頒生命... 詳情
習近平籲建亞太自貿區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26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時,呼籲與會各方朝建立「亞太自貿區」的方向邁進:「堅... 詳情
WTO改革中國是發展中國家
【明報專訊】近日國家主席習近平赴巴布亞新畿內亞,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有內媒指出,習近平的主旨演講提到世界貿易組織(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