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彭博向母校捐18億美元
美國歷來最大筆院校捐款

[2018.11.19] 發表

美國億萬富豪、前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18日)宣布,將向位於馬里蘭州的母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捐贈18億美元(約140億港元),資助校內中低收入本科生,是美國歷來金額最大的院校捐款。

彭博周日(18日)在《紐約時報》撰文稱,「沒有一個合資格的高中生應該因為家庭銀行戶口而被拒諸大學門外。」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在聲明中表示,這筆捐款可讓他們永久承諾讓視障人士就學,讓不同背景的學生都能接受高等教育;另外,校方亦可藉捐款設立資助計劃,支援有需要學生,從而建立一個更加多元化的學生社群。

76歲的彭博上月在社交網站Instagram貼文並附上一張填寫表格的照片,宣布再登記為民主黨籍選民。外界認為,他此舉是為競逐2020年總統大選鋪路。(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擬向美購海鷹直升機
印度將向美國購買24架MH-60R型海鷹直升機(MH-60 Seahawk,圖),作為反潛戰及砲火支援等用途。外媒指出,兩國關係加速發展,特... 詳情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央情報局(CIA)認定,沙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下令殺害沙籍異見記者卡舒吉,沙國則否認上述說法,不過媒體... 詳情
LOT波蘭航空公司(Polish Airlines)日前一班飛機發生故障,最後向乘客索取維修費用才到達目的地。不過航空公司為感謝機上有4名乘... 詳情
印度風災增至33死
熱帶氣旋「加亞」(Gaja)席捲印度東岸,至昨日已造成最少33死。加亞挾帶時速120公里的強風於上周五(16日)登陸後,抵達泰米爾納德邦。風... 詳情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公布與歐盟談判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觸發兩名閣員辭職,保守黨內亦醞釀提出不信任動議。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昨承認,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