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19
    星期一

土耳其國防部長估計 卡舒吉屍塊藏行李箱離境

[2018.11.19] 發表

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央情報局(CIA)認定,沙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下令殺害沙籍異見記者卡舒吉,沙國則否認上述說法,不過媒體昨天報道,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表示,異見記者卡舒吉遭謀殺分屍後,兇手可能已將屍塊放入行李箱,帶離土耳其。特朗普更指,卡舒吉上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遇害案「兇殘可怕」。特朗普在昨天播出的電視訪問中表示,殺害卡舒吉是「十分惡毒」的行為,但他要維持與沙國的密切盟邦關係。

土耳其國防部長艾卡表示:「可能情況之一,就是他們(兇手)在犯下謀殺案的3到4小時後離境。他們可能已將卡舒吉被肢解後的屍塊放在行李箱內,帶著出境。他們擁有外交豁免權,所以並未遭遇問題。」

特朗普接受專訪時表示,他完全掌握錄音內容,指那是卡舒吉「受苦」的錄音,不需要聽也能知道發生什麼事,所以他也「沒有理由要去聽」。卡舒吉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他10月2日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Istanbul)領事館遇害。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LOT波蘭航空公司(Polish Airlines)日前一班飛機發生故障,最後向乘客索取維修費用才到達目的地。不過航空公司為感謝機上有4名乘... 詳情
印度風災增至33死
熱帶氣旋「加亞」(Gaja)席捲印度東岸,至昨日已造成最少33死。加亞挾帶時速120公里的強風於上周五(16日)登陸後,抵達泰米爾納德邦。風... 詳情
英國首相文翠珊上周公布與歐盟談判達成的脫歐協議草案,觸發兩名閣員辭職,保守黨內亦醞釀提出不信任動議。保守黨1922委員會主席布雷迪昨承認,目... 詳情
總理力挽執政聯盟 拒提早大選
以色列國防部長利伯曼上周三辭職抗議總理內塔尼亞胡與巴人武裝組織哈馬斯簽訂停火協議辭職,令右翼執政聯盟陷入危機。內塔尼亞胡昨(18日)跟財長卡... 詳情
美國電視劇《國務卿女士》(Madam Secretary)本月4日在泰國播放的一集,提到有角色在泰國一個會議上抨擊王室後遭警員拖走。泰國外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