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11.20
    星期二

馬拉松賽 一年千場

[2018.11.20] 發表

內地馬拉松近年爆炸式增長,報告指出2017年內地舉行超過1000場馬拉松賽事,數量為2016年3倍,產業總規模達700億元(人民幣,下同)。內地專業馬拉松跑手吳忠洋對本報指出,馬拉松賽事快速增長與政府推行及馬拉松帶來經濟效益有關。

2017中國馬拉松年度報告指出,該年內地舉辦了1100場賽事,參與人次接近500萬,比起2016年只有328場,增長超過3倍。2011年時,內地僅僅舉辦過22場馬拉松,短短6年間便增加900多場,增長速度驚人,單單浙江2017年舉辦152場賽事。中國田徑協會預計2020年內地馬拉松賽事超過1900場,產業總規模超過1200億元。吳忠洋表示,內地馬拉松賽事很多,「只要有城市的地方大部分都有馬拉松」,但跑的人來來去去也是同一班人,馬拉松的贊助費、商業效益龐大。

更多中國新聞
烏魯木齊機場擴增兩跑
【明報專訊】國家發改委公布《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烏魯木齊機場改擴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的批復》,批准烏魯木齊擴建機場,以適應市場增長。當局預計2... 詳情
【明報專訊】新疆哈密市網信辦周日(18日)發通告,呼籲涉暴恐犯罪,及受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宗教極端勢力(簡稱三股勢力)毒害的人員,在30天期... 詳情
穗女大生校內廁所猝死
【明報專訊】廣州中醫藥大學三年級女生肖曉璐,上周三(11日)下午在校內廁所突然不適,並在短時間內死亡。肖父隨後在網絡發布信件,斥責校方拒讓他... 詳情
商場10萬元號召女員工裸跑
【明報專訊】昨日上午,海南省海口一家商場掛出「微信閱讀量達到88萬,10名商場女員工裸奔」、「裸奔10分鐘,每人獎勵1萬元」等內容的橫額,引... 詳情
財務不清疑為競選立委鋪路
【明報專訊】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再爆財務不清。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國春、林金結19日質疑「超越基金會」700萬元人事費,真正執行僅62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